「料理之王2」九強過招秀操作 美味秘訣藏細節、成敗關鍵在油品

▲「料理之王2」進行「異國名廚合作賽」,白睿騰和吳貞蓁快速料理的美味秘訣藏在細節中。(採訪撰稿 /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張凱喨)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廚藝實境秀「料理之王2」推出全新賽制「異國名廚合作賽」,請來各大異國料理大師親自上陣指導,選手們要在30分鐘內掌握刀工與火候,再度挑戰極限。

▲泰山均衡369▼             。(圖/記者張凱喨攝)

▲選手們要在30分鐘內掌握刀工與火候。(圖/記者張凱喨攝;以下同)

「煎上色,因為我們等一下要煙燻,所以我會把它抓到大概5至7分熟,因為牛小排如果熟度太低的話會沒辦法咬,然後那個油香也不出來。」在韓國料理部分,名廚孫榮Kai傳授高檔的宮廷菜「韓式牛肋排」,白睿騰不但完美復刻,更在擺盤上加入儀式感。

▲「料理之王2」九強過招秀操作 美味秘訣藏細節、成敗關鍵在油品。(圖/記者張凱喨攝)

▲▼白睿騰(上)和吳貞蓁(下)強調「用油」也是料理成敗的關鍵。

▲「料理之王2」九強過招秀操作 美味秘訣藏細節、成敗關鍵在油品。(圖/記者張凱喨攝)

日料師傅楊天恩則指導「鮭魚蠻荒煮」和「炸茶巾胡麻豆腐」兩道菜。「胡麻豆腐要炸的時間其實不長,大概3分鐘,因為我裡面有蝦餡,所以我會把溫度再拉高一點,然後一樣時間是3分鐘」,最後由吳貞蓁略勝一籌,獲得全票通過。

相繼晉級的白睿騰和吳貞蓁賽後也大方透露,快速料理的美味秘訣藏在細節中。「第一食材新鮮,再來就是用的油品也是滿重要的」白睿騰表示,整道菜不論做得再成功,還是會被油耗味破壞風味,此外,用油更會影響健康,必須耐得住高溫,所以他都會「選擇大品牌,比較有保障」;吳貞蓁則強調「油品佔一個滿重要的角色」,尤其日式料理,本身不需要有太多油味或油脂,所以在油炸部分,她偏好「清淡、健康一點」的油品。

▲「料理之王2」九強過招 操作細節滿滿藏美味秘訣。(圖/記者張凱喨攝)

▲好的油品能幫料理風味加分。

▲泰山均衡369▼             。(圖/記者張凱喨攝)

▲泰山均衡369嚴選調合油能兼顧多油種的營養價值。

白睿騰和吳貞蓁認為,用油也是料理成敗的關鍵,而泰山均衡369嚴選調合油,嚴選澳洲芥花油、英國葵花油及西班牙特級初榨橄欖油三種優質純油,依照專業比例調製,能幫風味加分,更兼顧多油種的營養價值,是聰明攝取OMEGA3、6、9的料理好幫手。

▲泰山均衡369▼             。(圖/記者張凱喨攝)

▲泰山均衡369品牌代言人MASA現身「料理之王2」擔任飛行導師。

「外觀其實不是很特別,但是口味的部分,我就嚇到,原來是可以做這麼好吃的,這樣非常厲害!」而在準決賽中,泰山均衡369品牌代言人,日籍主廚MASA也驚喜現身擔任飛行導師,看到六強選手們各個有廚藝、有創意,操作細節滿滿,他頻頻點頭稱讚給予高評價,也讓人更期待新一任料理之王的誕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