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總部批陳柏惟挑起族群對立 「講台語不代表你愛台灣」

▲▼立委陳柏惟,3Q。(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7日在立法院以台語質詢,因不滿國防部長邱國正回覆「語言就是交通的工具」,當場怒嗆「部長你好鴨霸」。對此,刪Q總部批評,陳柏惟很喜歡一直用「國語、台語」區分「本省人、外省人」,想要挑起省族跟族群的對立,今天就剛好踢到鐵板。

立法院本會期起試辦口譯服務,陳柏惟27日全程使用台語質詢,並質疑假裝聽不懂質詢內容,當場怒嗆「部長你好鴨霸」,邱國正則數度回應,語言是交通的工具,大家的工具共用會比較方便,「委員就繼續講,我會繼續發表我的意見」。

刪Q總部表示,陳柏惟很喜歡一直用「國語、台語」來區分「本省人、外省人」,想要挑起省族跟族群的對立,今天就剛好踢到鐵板,「你明明就可以說國語,為什麼硬要用台語」,然後逼著邱國正去找了一個傳譯,然後在浪費自己的時間,甚至反過來罵國防部及立法院。

刪Q總部認為,「講台語不代表你比較愛台灣,講國語也不代表就不愛台灣」,語言就像邱國正所說,只是一個交通的工具,兩者是一樣的概念,既然兩個人可以用一個共通的語言,為什麼要故意挑一個部長不會講的語言,最後造成這樣的問題,然後再反過來罵邱國正惡霸、鴨霸。

刪Q總部批評,其實最鴨霸的是陳柏惟自己本身,「因為你可以而選擇不做」,然後故意去刁難跟欺負邱國正,最後導致自己的質詢時間不夠用,然後反過來去攻擊這些,其實是很沒有意義的。

刪Q總部強調,立委在立法院的質詢,最根本的還是在質詢內容,不會因為使用國語、台語、客家語或原住民語,就讓明明很空洞的質詢內容,變得有趣或很有內容,也不會因為質詢的東西本身沒有內容,透過講台語就講好像「我很愛台灣」,或是因為這樣大家就覺得有內容。

刪Q總部強調,還是奉勸陳柏惟回歸質詢本身,會比用語言挑起族群對立來的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