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炸彈恐嚇電郵IP來自境外 嗆「有本事找出來」警全面搜查

▲▼快訊/高鐵收炸彈恐嚇信 警方證實受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高鐵接獲恐嚇電子郵件,警方追查IP位置懷疑來自境外,透過跳板程式寄送。(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高鐵彰化車站控制員信箱,在24日下午4時許,收到一封恐嚇電子郵件,信中大概寫到「我是高鐵受害者」,最後還說在高鐵站放炸彈,有本事找出來,警方目前也朝電子郵件IP來自境外方向偵辦。

警方調查,24日下午4時許,高鐵彰化車站控制員信箱收到一封電子郵件,信中語帶恐嚇表示,我是高鐵受害者,會在高鐵站放炸彈,還指出,「有本事就找出來」,高鐵獲悉後,隨即在5時許通報鐵路警察局。

▲▼快訊/高鐵收炸彈恐嚇信 警方證實受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鐵警局介入偵辦高鐵收恐嚇郵件一事,另外也加強高鐵站體以及列車安全維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鐵警局獲悉後,立刻要求台北、台中以及高雄等分局,加強針對高鐵站進行清查,也配合高鐵公司進行安全巡檢工作,鐵路刑大也介入偵辦,調查恐嚇電子郵件的來源。

警方初步了解,目前追查恐嚇電子郵件的IP位置懷疑來自境外,也將持續追查幕後寄送恐嚇電子郵件的藏鏡人。

快訊/高鐵收「炸彈恐嚇信」 警方證實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