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戴口罩與醫院保全大吵!正義哥幫勸變「互毆」 結局超傻眼 

▲▼北市萬華區爆發茶室群聚感染,和平醫院急診被證實日前收治確診者入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圖/記者李毓康攝)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羿妏/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2020年8月15日發生一起糾紛,一名于姓男子未依規定佩戴口罩,與保全爭吵;孰料,他見一旁的林姓男子上前勸導時,竟與對方在醫院門口扭打起來,雙雙互告傷害罪。事後,林男決定撤告,法院判公訴不受理,而于男則堅持提告。台北地院審理後,依傷害罪,將林男判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2年,期間交付保護管束,判決確定一年內完成2場法治教育。可上訴。

判決指出,事發當時于男因沒戴口罩,被醫院保全勸導,不料,他卻不願配合,還與對方爭吵。站在一旁的林男此時挺身而出幫忙勸說,卻也與于男爆發口角衝突,一氣之下,揮拳毆打對方的臉,接著于男也反擊,事後雙雙都報警提告傷害罪。

然而,2人被起訴後,林男卻決定撤告,因此法院判本件公訴不受理,至於于男則堅持提告。

法官勘驗相關事證後,確認林男犯行,審酌林男未能理性溝通、徒手毆打于男,害對方受傷,顯見其情緒管理能力欠佳、法治觀念薄弱,對他人身體欠缺尊重,且至今尚未與于男和解,惟考量林男犯後坦承不諱,最終依傷害罪,將林男判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2年,期間交付保護管束,判決確定一年內完成2場法治教育。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