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視察校園打BNT 納悶:瓶裝怎會簡體字?

▲▼柯文哲視察育成高中校園BNT疫苗施打。(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視察育成高中校園BNT疫苗施打。(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BNT疫苗22日開打,首波接種對象為12到18歲的青少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育成高中視察施打狀況,過程順利,還提醒學生,打完之後可以請假3天,「但不是一定要請假,看你良心」;隨後視察時,柯也注意到,BNT疫苗的瓶裝上為簡體字,但隨附的說明書為繁體,直呼非常奇怪。

柯文哲視察時對學生喊話「不要緊張」,接著笑說,「(打完疫苗)可以請假3天,但不是一定要請假3天,看你的良心就可以」,而且回到家裡還是可以用線上教學,酷課雲網路教學都很成功。柯最後提醒,打完如果會發燒,大部分都在今天晚上,不要亂跑、放學回家。

接著柯文哲開始視察施打狀況,除了逐排觀察外,也到護理師的整備站聆聽說明。見到這次由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等購買捐贈的BNT疫苗,柯也忍不住拿起來觀察;他邊看邊說,「上面都是簡體字,更奇怪,說明又不是簡體字,這來的時候是密封的?如果裡面簡體字,這張不會是繁體字」。

▲▼柯文哲視察育成高中校園BNT疫苗施打。(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