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6歲研究生騎車突昏迷!送醫發現血栓 媽控:曾接種高端

▲▼嘉義民雄鄉衛生所。(圖/翻攝臉書)

▲黃男10日當天曾到民雄鄉衛生所接種高端疫苗。(圖/翻攝臉書)

記者翁伊森、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26歲的黃姓研究生16日當天騎車外出,不料中途停等紅綠燈時卻突然昏厥,送醫後發現其出現血栓症狀,經搶救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觀察;家屬指出,黃男10日曾接種高端疫苗,懷疑血栓恐與疫苗有關。

家屬指出,黃姓研究生16日當天騎車返回宿舍,途中停等紅燈時卻突然倒地陷入昏迷,隨後被立即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搶救;家屬表示,黃男到院後曾恢復意識,當時還能言語,不料17日手術後即昏迷至今。院方診斷,黃男右側內頸動脈出現血栓,導致右腦大範圍梗塞,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家屬控訴,黃男病發前6天、曾於本月10日下午至民雄鄉衛生所接種高端疫苗,因此懷疑是疫苗不良反應才會出現血栓。對此,目前大林慈濟醫院已經抽血進行檢測;嘉義縣衛生局也表示,現階段暫無法證實黃男血栓與高端疫苗有關,但目前已協助家屬進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申請,後續將由專家來認定。

院方則表示,黃男目前已做了腦部減壓手術及腦壓偵測手術,目前病人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醫院第一時間以「救人優先」,當天術後隨即通報相關單位,並抽取黃男血液送第三方公正單位檢查,一切依照正常程序流程,希望各方能集氣,祈禱黃同學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