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新娘」哀求想回英國 名嘴酸:留在恐怖溫床上腐爛吧

▲▼(Shamima Begum)聖戰新娘,15歲少女投奔IS。(圖/路透)

▲英國21歲女子貝古姆在15歲時逃家,遠赴敘利亞投奔極端組織IS。(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英國21歲女子貝古姆(Shamima Begum)2015年逃家,遠赴敘利亞投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被英國政府撤銷國籍,再也不得返國,她本月15日接受媒體訪問,在鏡頭前淚求大家原諒她在年少輕狂時犯下的錯誤。對此,英國名嘴摩根(Piers Morgan)表示,「讓她在自己製造的恐怖溫床上腐爛吧」。

當初年僅15歲的貝古姆在2015年與2名朋友一起翹家,搭乘飛機遠赴敘利亞投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在組織的安排下嫁給荷蘭裔聖戰士瑞迪克(Yago Riedijk)。她2019年被英國政府取消國籍身份後,再也不得返國,之後的日子只能敘利亞難民營。

貝古姆15日在難民營接受英國電視節目《早安英國》訪問,可以看見她身穿無肩短袖,頭戴棒球帽,暗金色的長髮散落在肩膀上,手上還塗著指甲油,跟先前穿著黑色罩袍,從頭到腳全身包緊緊的樣子,判若兩人。

貝古姆在鏡頭前含淚說,希望英國民眾能原諒她的錯誤,懇求英國政府不要讓她在難民營腐爛,更提出可以幫忙英國政府打擊恐怖主義。其實貝古姆2019年起就試圖返回英國,但苦於國籍身份被取消,遲遲無法如願。

對此,英國名嘴摩根在推特砲轟貝古姆,表示「還好不是我去訪問這一位愛說謊又愛哭、冷酷又自私的IS新娘怪物,否則我現在已經暴怒了」、「應該永遠不准貝古姆回英國,讓她留在自己製造的恐怖溫床上腐爛吧」。

一名英國前反恐警官沃爾頓(Richard Walton)也認為,貝古姆不應該得到寬大對待,不應該以英國人的安全為代價讓貝古姆回國,「她加入了一個恐怖組織,就犯了恐怖主義罪行,她應該被當作恐怖分子對待,而不是一名犯錯的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