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咕咕?」只有宜蘭人才懂 真相羞爆...釣出市長神回

▲遊客年2百多萬人次羅東夜市,周邊路面多了藍色標線。(圖/記者游芳男攝)

▲許多人愛逛羅東夜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宜蘭人一定都知道什麼是「咕咕」?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日前聽到在地人談起「咕咕」,讓他相當好奇這2個字所代表的意思。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結果還真的有不少宜蘭人都笑曝解答,且強調「咕咕」這2個字必須獨作「姑故」。

有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宜蘭知識+」上貼文,提到他先前去宜蘭買奶凍捲時,聽到前方客人談及「咕咕」,其中一方詢問這2字是什麼意思,另一人則回說「你是宜蘭人你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兩人最終並沒有正面解答何謂「咕咕」,因此排在後面的原PO就超好奇,「咕咕」背後的意義究竟為何?

貼文曝光後,不少在地人都熱心回應,「男生的小鳥」、「男生都有咕咕唷」、「小孩的小雞雞叫咕咕」、「小GG啊」、「發音要讀姑故」。還有些人笑回,「不知道太扯」、「應該很少人不知道吧」、「身為宜蘭人一定聽得懂」。

▲▼             。(圖/翻攝自Facebook/宜蘭知識+)

▲江聰淵現身留言處。(圖/翻攝自Facebook/宜蘭知識+)

此外,《哈哈台地區的街訪》16日發布新影片,其中一個關於宜蘭縣的主題就是「咕咕到底是什麼?」宜蘭市市長江聰淵接受主持人訪問,精闢解釋因為鳥的叫聲是「咕咕」,所以才會把男性身上的「小鳥」稱為「咕咕」。

市長幽默且生動的解釋吸引大票網友注意,江聰淵本人也在貼文底下回應,「怎麼好多人都在Tag我?」網友則紛紛笑回,「全台灣最了解咕咕的男人4ni」、「解釋得好清楚,大家都懂了」、「市長開始巡迴全市小學、幼兒園演出說故事『咕咕到底是什麼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