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第九輪BNT登記中午收單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桃勤女性工作人員感染Delta病毒,今日將公布序列比對,釐清國內群聚或者境外移入Delta病毒是否一致;另第九輪提供BNT、高端疫苗,預約平台中午12點將進行登記結算,相關內容預期都於記者會中說明。

由於指揮官陳時中於立院進行立法院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及備詢,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由莊人祥主持。

▲▼9/16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桃勤人員感染,陳時中昨日表示,初步認為與環境感染比較有關連,不會列在不明感染源。相關接觸者檢驗到目前也都是陰性,研判可以控制、匡列住的可能性相對高,還要後續觀察。指揮中心對該案比照上次新北幼兒園相關的北市裝修工夫妻,做點突變快速檢驗,已經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至於完整序列今天會出爐,會再進一步與其他Delta比對。

第九輪BNT疫苗符合資格對象包含「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等三類,而且如果經過精算,疫苗提供校園接種若有餘,不排除針對第九類未滿40歲者向下開放。疫苗平台意願登記今日中午12點將進行結算,而到昨日下午5時為止,登記BNT疫苗總計399萬4,45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