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AZ鼻血狂流一夜跑三次急診 男醫師超怕:不敢打第二劑了

▲為了病患才去打AZ 醫師血管爆擤出蔓越莓醬血塊。(圖/讀者提供,圖片變色處理)

▲為了病患才去打AZ 醫師血管爆擤出蔓越莓醬血塊。(圖/讀者提供,圖片變色處理,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一名40多歲男醫師在6月接種AZ疫苗後莫名狂流鼻血,看遍診所、到大醫院檢查,電燒後鼻腔血管也無用,甚至曾經一夜跑三次急診止鼻血。經過近2個月,接受中西醫治療好不容易狀況好轉,但仍不時擤出「草莓果醬般」的血塊。男醫師也透露,當初不想打疫苗,為了自己的患者著想才打AZ,沒想到竟有如此後果,坦言已不敢打第2劑。

男醫師回想過去50多天來,不僅睡覺時流鼻血,幫人看診時、吃早餐到一半、低頭綁鞋帶也會突然流鼻血,鼻子塞了再多的衛生紙、棉花都被瞬間染紅,多次進出醫院,甚至有一個晚上三度進出醫院,「第一次急診回到家後又開始出血,再回到醫院掛急診,止血後離開醫院才走到停車場又開始血流如注,只好再回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驚悚畫面!名醫打完AZ血壓飆高150,鼻血流滿飲料杯。(圖/讀者提供)

男醫師坦言,當初完全不想打AZ,為了來看診的患者才去接種疫苗,沒想到打了疫苗之後竟然有如此嚴重副作用,讓他數度休診,期間甚至想關掉診所休養身體。在中西醫調理下情況好轉,惟仍會擤出血塊、血絲,為了休養,只好暫時關掉兩個門診時段調理身體。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林宗憲指出,沒聽說過接種完AZ疫苗後血管爆裂情況,也有可能其他因素造成流鼻血,但恰巧發生在接種疫苗後;至於是否建議停打第二AZ疫苗,林宗憲認為應需討論評估後再決定。

【更多新聞】

獨/驚悚畫面!名醫打完AZ血壓飆高150 鼻血狂流700cc

快訊/台中首例打高端後死亡 42歲男心跳忽快忽慢急診返家猝死

龍劭華有糖尿病史猝死沙發上 高大成:研判血流緩慢昏厥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