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鼓+送葬佛祖車」挑釁 新竹縣警局長:誰作亂就抓誰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原新竹縣竹東分局分局長江建忠在調任交接前一 (15) 日,遭到地方勢力請出蜈蚣鼓車陣頭「恭喜升遷、普天同慶」,其中還有送葬場合才有的舞白獅,以及跑馬燈「一路好走」的佛祖車,挑釁意味濃厚。新竹縣警局當日晚間發佈說明,「已經通知2團相關民眾到場說明,正了解事情原委,若有涉及不法,警方將依法偵辦,並持續強力掃蕩展現執法的決心。」今日新竹縣警察局局長吳敬田更重砲放話,針對不法分子務必斬草除根,絕不容許在轄境鬧事,「誰作亂就抓誰!」

▲左起:刑大大隊長陳榮標、新湖分局長林鼎鈞、局長吳敬田、竹東分局長林明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警局長吳敬田今日交接典禮後受訪表示,針對不法分子務必斬草除根,絕不容許在新竹縣轄境鬧事,誰作亂就抓誰!左起:刑大大隊長陳榮標、新湖分局長林鼎鈞、局長吳敬田、竹東分局長林明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警局表示,昨(15)日下午1點50分在竹東分局門口前,有獅團及蜈蚣鼓隊擺出陣頭ㄧ事,當下經員警發現立即上前制止、驅離。經調查,因竹東警方針對轄內多次執行肅槍、緝毒、掃黑、打詐等專案,強力掃蕩不法,導致不法人士心生不滿,藉恭賀分局長榮調為由,僱請獅隊、蜈蚣陣頭行經竹東分局,分局已通知2團相關民眾到案說明,了解事情原委,持續溯源清查背後指揮操縱分子,若涉及不法,警方有信心、決心揪出幕後教唆老大依法偵辦,一網打盡,絕不姑息。

▲「蜈蚣鼓+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根本狂加分。(圖/讀者提供)

▲蜈蚣陣中的佛祖車上還有跑馬燈「一路好走」與送葬場合才會出現的舞白獅,挑釁意味濃厚。(圖/讀者提供)

局長吳敬田今日在交接儀式後受訪時表示,警方一直以來戮力從公維護地方治安,8月份就已經掃蕩幫派組合4件、逮捕不法分子29人,另查獲槍砲4件4人,起獲1把制式手槍、1把土製獵槍、2把改造手槍;各類毒品案件75件78人及2件詐欺機房。未來仍將持續強力掃蕩作為,杜絕不法勢力入侵。

▲「蜈蚣鼓+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根本狂加分。(圖/讀者提供)

▲▼白獅面朝竹東分局一路狂舞,作勢要進入,後來被警車鳴笛阻擋、員警制止才作罷。

▲「蜈蚣鼓+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根本狂加分。(圖/讀者提供)

吳敬田更撂下重話,「針對不法分子務必斬草除根,絕不容許在新竹縣轄境鬧事,『誰作亂就抓誰!』」此外,針對肅槍、緝毒及打詐各項治安重點工作持續進行,不因疫情影響打擊犯罪的職責,秉持「除惡務盡、溯源刨根」原則,針對幫派份子「一波一波掃、一個一個抓」,讓新竹縣治安保持平穩,並宣示竹縣警掃蕩不法黑幫及維護治安的嚴正執法決心」。

►上妝同時保養、防曬超方便「爆水粉餅」囤起來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青天再世

►染疫機師訪內灣老街!才復甦不到半月 「二度真空」攤商快崩潰

►7刀煞5車包抄一路砍殺 他渾身血衝畫室「救我」倒地!師生嚇傻

►快訊/才降二級又要強化! 竹市26年老字號婚宴會館含淚掰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