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副理轉戰教會代操!喊「保本高利」吸金上億 50萬交保

▲▼ 前期貨公司營業部副理戴家津涉嫌向教會教友推廣代操保本高利的海外期貨,吸金上億元,被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期貨公司副理戴家津涉嫌推廣代操保本高利的海外期貨吸金上億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在期貨公司擔任營業部副理的戴家津,因違反《期貨交易法》遭金管會命令解職後,自己開工作室,在教會向教友招攬代操海外期貨,宣稱保本高獲利,前後吸金上億元,台北地檢署14日約談戴女和1對子女後,深夜依《銀行法》非法經營收受存款業務等罪嫌,諭令戴50萬元交保,子女請回。

戴家津是在2005年間,因涉嫌挪用客戶存款炒作期貨,遭檢察官起訴後,被金管會下令公司解除她的職務,不過她似乎捨不得離開本業,仍在外自己成立工作室,對外招攬投資海外期貨,招攬對象集中在自己所屬教會,不但保證本金不失,且能有高額獲利。

直到2018年周轉不靈,才有教友發現可能受騙,估計已累計吸金上億元,北檢檢察官14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4路搜索約談,全案朝違反《銀行法》非法經營收受存款業務等罪嫌方向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蘇嘉全告贏國民黨4人關鍵理由曝 獲賠200萬+173字道歉聲明

「鉅星匯」潑蟑嫌想認罪遭拒 被告舉手問法官:恐嚇定義是啥?

女地政士A客戶履保金近2億 侵占饒河街地主贈與稅又遭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