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娛樂」非法聘僱外國人錄節目 1年內犯2次代價曝光   

看電視,電視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好看娛樂」電視節目製作公司聘僱未經許可的義大利籍外國人錄製節目,遭北市勞動局告發。(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三立電視旗下「好看娛樂製作公司」去年未經申請許可雇用馬來西亞籍人,而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經北市勞動局裁處15萬罰緩。遭裁罰完,娛樂公司今年又找義大利籍人進攝影棚錄製「請問!你是哪裡人」工作,再度遭北市勞動局告發偵辦。士林地檢署考量娛樂公司代理人深表悔悟,處分緩起訴1年,須支付公庫5萬元。

緩起訴內容指出,好看娛樂製作公司在去年9月7日未經許可申請僱用馬來西亞籍人,而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規定,經北市勞動局今年3月18日裁處15萬元罰緩。

好看娛樂明知雇主聘僱外國人,不得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的外國人,卻又在行政處分送達的4月6日聘僱未經許可的義大利籍勞工,在好看娛樂製作公司向三立電視承租的內湖攝影棚,從事電視節目「請問!你是哪裡人」錄製工作,遭北市勞動局告發偵辦。

好看娛樂代理人偵查時坦承不諱,檢察官勘驗裁處書、義大利籍勞工陳述狀、演出同意書、勞務報酬單等,認定好看娛樂安排外籍人士上節目,未替外國人申請工作許可,已違就業服務第57條第1款。

檢察官考量被告無犯罪紀錄,庭訊時態度良好,並深表悔悟,經過這次教訓應收儆懲之效,參酌刑法第57條所列事項及公共利益之維護,認以緩起訴為適當,緩起訴期間為1年,向公庫支付5萬元。

八里左岸驚爆隨機狼!2正妹被拖進草叢下手 起底淫魔:超恐怖

北市爆3貪警! 內湖警收毒梟20萬聲押禁見...另2警各5萬、3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