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Delta「侵台卻弱化?」全靠3武器擊敗 鄉民驚嘆:世界第一

▲▼北市兒童新樂園解封人潮。(圖/記者黃國霖攝)

▲幼兒園群聚暫無新增,陳時中表示,只能說至少沒惡化。(示意圖/記者黃國霖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10)日本土增2例,分別位在雙北,值得注意的是無幼兒園群聚案,目前仍維持27人確診。對此,有鄉民驚呆拋問,「Delta來台灣怎麼直接弱化?Delta是不是走下神壇了?」文章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大讚,因為台人素質高且有警覺性,並慶幸直呼「如果第一波進來的是Delta,很可能就血流成河了!」

面對Delta殺來新北,全民都挫咧等,所幸今日新增2例都與幼兒園群聚案無關,對此,有一名網友在PTT以「Delta來台灣怎麼直接弱化」為標題發問,表示Delta在全世界肆虐,沒一個國家擋得下,沒一種疫苗能防,「結果一進入台灣直接出局,根本沒有地方發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不禁打趣直呼,「請問Delta是不是走下神壇了,是本來就被誇大 ?還是台灣人防疫世界第一有抗體?」

文章曝光後,鄉民對台灣嚴謹防疫,紛紛驚嘆「常戴口罩、陌生不交談、PCR機動隊」、「台灣防疫,有目共睹」、「台灣防疫,世界第一」、「剛好都是口罩政策很嚴格的國家」、「外出都戴口罩,就頂多家戶感染,很難再傳出去了」、「國外會爆炸的,都是打完疫苗不戴口罩那種」、「口罩剛好補上疫苗缺少的20%保護力」、「就台灣防疫觀念真的超強啊」、「Delta還是很猛,但是如果人民比較注重防疫的話,會減少擴散機率」。

▲▼Delta來台灣怎麼直接弱化(圖/翻攝PTT)

▲鄉民自豪表示,本土擁3武器抗病毒「常戴口罩、陌生不交談、PCR機動隊」!(圖/翻攝PTT)

不過,有網友回文分析,台灣疫苗覆蓋率低,中了重症率高,所以大家怕死口罩戴緊緊,Delta除了傳播力更強而且還會破防,打兩劑疫苗照樣瘋狂亂燒,「尤其打過疫苗覺得自己無敵就放飛自我的一堆,外加Delta進來之前,Alpha還先來壓力測試練練功...如果第一波進來的是Delta,很可能就血流成河了...運氣仔,所以面對Delta口罩比疫苗有用啦!」

針對幼兒園群聚部分,埃及爸小孩案16145與妻子案16155都驗出Delta病毒,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看起來整個幼兒園都是同一個傳染源」,其他社區基因定序還沒有出爐,之後會跟國人報告。

陳時中強調,因為現在還有不少個案在檢驗隔離,現在還不敢說是否有控制住,但從這兩天沒有新增案例來看,至少可以知道他沒惡化。而目前已採檢接觸者中,已知1280人陰性,27人陽性,還有894人檢驗中。

▼埃及一家母子定序出爐,是同序列Delta。(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兒童新樂園解封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