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可能源頭」曝!一圖掌握27人傳播鏈 2境外與埃及爸有關

▲▼案16128、16129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和1個案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各有2例,2例境外與埃及爸相關,檢驗Ct值高,本土有2例是與板橋社區相關的裝修工人與其妻子,共4例與幼兒園群聚相關。另外,陳時中也透露,源頭較難判定,但以發病日來看,案16129及16160都有其可能性。

新北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其中一名染疫幼兒的父親今年8月從埃及返台,檢疫期間採檢都陰性,因幼兒園群聚事件被列採檢送驗,結果Ct值達37.9,中央將他列為境外移入個案。陳時中表示,埃及個案目前被列為境外移入,未來如何判定,還需要看整體案例更清楚才能再度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再增4例與幼兒園群聚相關,包含2例境外為埃及爸相關,檢驗Ct值高,另本土有2例是與板橋社區相關的裝修工人與其妻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關聯圖顯示,該名列為境外移入的案16160,因無症狀且先前都採檢陰性,是否為傳染源頭尚無法得知,陳時中再次解釋,源頭很難判定,以幾個發病日較早情況來看,會認為源頭包括案16129老師,和埃及入境的父親案16160,「這兩個都有它的可能性」。

陳時中指出,從關聯圖來看,以他們的抗體檢驗,無論是案16160與太太,IgG、IgM都呈陽性,PCR數值相對較高,可說已經有一段時間,但不會距離太遠的案子。

另外,昨天新增2名幼童的奶奶及外婆,案16165、16166,雖然非同住家人,但都是來探望孫子確診。而社區接觸者案16158為台大麻醉人員,而案16163、案16164為同棟大樓鄰居,是在做入院前陪病者採檢驗出。目前新北市已在做環境採檢與大規模快篩,相關居家隔離也在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