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入侵!護理師「最怕3族群」送急診嘆:一關隔離房,生死天決定

▲田知學曝急診現況。(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隔離者出現症狀送急診,醫護總是忙得不可開交。(示意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累計23人染疫,其中10人基因定序確認為Delta;板橋某社區因爆出6例確診全面清空,為防堵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昨(8)日也宣布關閉運動場館、禁止內用。護理師林婷憂心,家庭群聚恐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現在最怕突然接到3地點來的民眾,一旦病況惡化送ICU,「一關上隔離房,生死就由老天決定了」。

「我們第一線醫護隨時都處於備戰狀態,槍都背著了!」ICU護理師林婷一早在粉專《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發文指出,目前雙北第一線醫療人員神經正緊繃著,接下來就等待到9月中的疫情變化。她也透露,最怕突然接到居家、檢疫所及防疫旅館隔離者因發燒、喘、胸悶不適送急診,一旦出現缺氧、緊急插管後,立刻推入加護病房,「一關上隔離房,生死就由老天決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婷回憶起5、6月份疫情大爆發時大多都是家庭群聚,身處第一線的她特別有感,因全家被隔離,醫師只能在電話另一頭講解病情,家屬都會語帶哽咽拜託護理人員進入隔離病房後,替確診的家人加油打氣,「要撐下去,我們都在等他/她回家喔」,約定好疫情結束要一起吃飯享福,「接著家人開始淚崩,因為大家心裡有數『不一定回得去了』」。

院內工作照曝!護理師「爆哭紓壓」求保護好自己:已經靠意志力在撐。(圖/林婷護理師授權提供)

▲許多確診患者一進隔離房,生死只能交由老天決定。(示意圖/護理師林婷授權提供)

面對Delta侵入社區!林婷呼籲,民眾先待在家觀察,當發現症狀變嚴重,請就近就醫診斷評估,若高度懷疑會轉介採撿;這段時間應盡量避免前往醫院、急診室,增加受感染機會;居住雙北熱區民眾,當有呼吸道症狀時,請直接前往篩檢。在這關鍵時刻,免疫力低下的長者、慢性疾病患者、肥胖者及孕婦須特別留意,染疫後可能成為重症族群。

林婷示警,雙北民眾面罩可以再拿出來戴了!口罩戴好戴滿、酒精噴好噴滿,保持社交距離,這陣子別再群聚了。位於高風險地區者,先不要跨區移動,「別的縣市都在挫咧等」,遵循勤洗手、早點睡覺別熬夜,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