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爸陰轉陽?醫無奈「這就是Delta」曝可能原因:採檢過就知道

▲▼新冠病毒採檢,新冠肺炎採檢,篩檢,檢體(圖/路透)

▲沈政男坦言,不是每次採檢都能順利戳到「紅心」。(示意圖/路透)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當中有一名埃及爸爸屬境外移入,被懷疑是群聚感染來源。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這就是delta!紐西蘭就是如此!」他也提到,若有幫人採檢過就會知道,並不是每次都可以順利戳到「紅心」。

相關報導:幼兒園「3輪傳播鏈」曝 醫點出Delta最可能來源:屬社區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截至8日已經累積23人確診,且確定是Delta病毒株。沈政男在臉書上貼文指出,紐西蘭出現第1例Delta後隨即封城,之後確診數也逐漸下降,案例已經從最高的83例降為15例。他引述專家說法,提到紐西蘭大概幾個禮拜就能清零了。

▲埃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埃及爸Ct值37.8。(示意圖/取自Pexels)

「台灣今天又有人在說不可能清除delta!要與病毒共存!」沈政男認為,台灣現在有哪個新增案例是大家之前覺得不會清零的Alpha?事實上,「台灣從頭到尾就是在清零」,不過,打了疫苗後仍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有案例就疫調匡列、隔離,必要時就大範圍升級警戒,這都是清零的手段。

幼兒園群聚案中的埃及爸被懷疑是源頭,沈政男表示,埃及爸檢疫14天還確診,且具有傳染力,就連寫了好幾則疫情文章的他也提不出一個好的解釋,「但,這就是delta!紐西蘭就是如此。」

沈政男提到,14天前後驗了PCR都是陰性,讓有些人猜測可能是「陰陰陽陽」,但是「『陰陰陽陽』沒有傳染力啦!偽陰性是真的比較可能」,如果有幫人採檢過就會知道,「不是每次都很能順利戳到『紅心』,因為是純手工。」

沈政男最後也透露,屏東靠著三級警戒擋下Delta,所以雙北現在如果升到三級警戒當然也可以,不過那是最後手段,「在這之前新北先把內用收回,等於是代價較小的手段,乃正確選擇。」

而針對幼兒園群聚案,許多人將矛頭指向埃及爸,指揮官陳時中昨(8)日就坦言,陰陰陽陽的狀況不是不可能,還要看家人跟孩子的篩檢報告,「不可以用目前訊息就判斷(埃及爸)是否為感染源,但時間序來說,也不排除不可能(將病毒帶進來)」,只不過現在就要說是埃及爸將病毒帶進來,有點言之過早。

本文經沈政男醫師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