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戶對iPhone 13沒興趣! 不想跳槽「第一名理由」超中肯

▲安卓陣營想跳槽iPhone 13的用戶趨勢減少。(圖/取自MacRumors)

▲安卓陣營今年的忠誠度提高。(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SellCell之前一項調查得知,iPhone用戶中高達44%想升級到今年即將推出的iPhone 13;但日前針對Android用戶的調查發現,想跳槽的人居然比去年想跳槽iPhone12的人又更少了,其中很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蘋果仍然不恢復「指紋辨識」,畢竟習慣不同,而且要麼脫口罩要麼手動輸入密碼都稍嫌麻煩。

iPhone 13?無感

這項調查針對美國5000多名18歲或以上的現有Android用戶,詢問購買iPhone 13的意願調查,結果發現只有18.3%的Android用戶,會考慮改用將手機換成‌iPhone 13‌,相比去年33.1%願意跳槽iPhone 12的比例,大幅下降了14.8%,更有高達81.7%的用戶對iPhone 13表示「無感」。

讓Android用戶最願意跳槽的iPhone 13款式

iPhone 13系列4款機型尺寸預料將延續iPhone 12,包括包括5.4吋iPhone 13‌ mini、6.1吋iPhone 13‌、6.1吋iPhone 13‌ Pro和6.7吋iPhone 13‌ Pro Max;而在18.3%有意願跳槽的Android用戶中,近40%的人最感興趣的是iPhone 13‌ Pro Max;36.1%的人對‌iPhone 13‌ Pro最感興趣;19.5%的人對‌iPhone 13最感興趣;只有4.6%的人對‌iPhone 13‌ mini感興趣。Android用戶對iPhone產品線各自感興趣的程度,和現有iPhone用戶吻合。

▲▼安卓用戶對iPhone 13沒興趣! 不想跳槽「第一名理由」竟是它。(圖/翻攝自蘋果內幕)

▲安卓用戶想跳槽iPhone 13的主要原因,跟一般想像的不同。(圖/翻攝自蘋果內幕)

想跳槽到iPhone 13的原因

Android用戶之所以有意願加入iPhone陣營,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喜歡更長的軟體更新支援」,占比高達51.4%;23.8%的人表示喜歡蘋果生態系統,11.4%的人表示想要更好的隱私。

▲▼安卓用戶對iPhone 13沒興趣! 不想跳槽「第一名理由」竟是它。(圖/翻攝自蘋果內幕)

▲蘋果新機不提供指紋辨識,對安卓用戶來說吸引力大減。(圖/翻攝自蘋果內幕)

不可慮更換的主要原因

31.9%的Android用戶表示,‌iPhone 13‌缺少指紋解鎖是不考慮更換的主要原因,這對疫情期間必須戴口罩滑手機來說是一大不便;12.8%的人指出 iOS 缺乏對加載應用程式的支援,12.1%的人表示設計與硬體都普通,10.4%的人表示侵入性的掃描兒童性虐待內容是更換的主要原因。

在有興趣購買iPhone 13的Android用戶中,只有14.7%也有興趣購買Apple Watch Series 7。同樣,只有6.2%有興趣購買第三代AirPod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