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埃及爸足跡曝光!曾到白沙灣玩6小時 不排除為感染源頭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爆發新冠群聚案,外界不少人猜測,感染源是否為8月初入境的埃及籍爸爸,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這種狀況「不無可能」,還要進一步了解抗體、定序。而埃及爸爸的足跡曝光,曾在白沙灣停留6個小時。

▲▼新北某幼兒園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某幼兒園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截至目前已有23起相關案例,其中一名幼童的父親為埃及籍,8月4日從埃及入境,在機場檢疫、居家檢疫期滿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不過,埃及父親的孩子6日確診,因此再進行採檢,同樣確診新冠肺炎,是案16,160。目前相關個案包含教師、教師丈夫、學童與學童家人,以及同社區住民,指揮中心公布初步比對結果,並非先前流行的Alpha英國變異株,而是Delta本土疫情入侵新北。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埃及籍爸爸曾到白沙灣停留6小時。(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針對這起案例,新北市府也公布足跡,9月3日曾到白沙灣,停留時間為6個小時。也有外界猜測,這波本土疫情,會不會是這名埃及籍父親帶病毒進來的?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從時序來看,不無可能,埃及爸爸的病毒量相當低,若還有傳染力,意味著邊境檢疫措施可能需要檢討,目前還在進行基因定序,結果尚未出爐,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