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9KG!在家也能練出六塊肌 安欣瑜醫師「減脂秘辛」大公開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三級警戒居家辦公,不少人邊工作邊吃零食加上久坐,恢復上班後腰、腹、腿都粗了一圈。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安欣瑜,卻在疫情期間在家運動,從微胖體態瘦成肌肉辣媽。她在本集《痛痛飛走了》首度分享從80公斤減到49公斤的心路歷程,更不藏私分享居家運動5招。

▲80→49KG!在家也能練出六塊肌,安欣瑜醫師「減脂秘辛」大公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欣瑜在節目中分享,自己從小就是肥胖體質,升學時期壓力大不忌口,一度胖到80公斤,直到上了大學參加社團,活動量大才慢慢變成「微胖」體態,但因為用錯方法,飽受溜溜球效應所苦,直到去年接下減重門診,才開始鑽研科學減重方法,從飲食與運動兩處著手,身高162公分的她,終於降到49公斤的「剛好」體態。

安欣瑜提到,運動的好處良多,包括維持心肺功能、肌肉量,增加代謝率、關節關節靈活性、穩定度,以及增加胰島素敏感度,但減重不是只靠運動,熱量消耗不一定會瘦,還是要做「高CP值」的運動才能效率瘦身。至於哪些運動屬於高CP值運動?在《痛痛飛走了》節目中都有完整分享。

安欣瑜另提到,大體重民眾若想減重,千萬不能貿然運動,否則很傷膝蓋,應該要先減掉自己體重的5%,再開始輕度運動。而「大重量」則是最有效率的燃脂方法,節目中亦有介紹最大負重次數(RM)計算方法。

針對一般想減脂卻沒時間運動的年輕族群,安欣瑜也設計5招動作,可以在家拿水壺、鍋子做深蹲,或者用一張瑜珈墊做腹部運動,都可練出完美腹肌,《痛痛飛走了》另有拍攝一部示範影片,歡迎上Youtube收看完整動作。

《痛痛飛走了》:防疫健康新知,醫藥記者說給你聽♡

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SoundOn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