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大屠殺後慘賠2億3千萬 怒告期貨公司扮禿鷹遭檢方不起訴確定

▲理財,投資,期貨交易所,期貨,期貨投資,指數,交易,交易員。(圖/記者謝婷婷攝)

▲男子買賣期貨慘賠2億3千萬,怒告期貨公司獲不起訴確定。此為示意圖。(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發生在3年半前的0206期貨大屠殺事件,因美股大跌,台灣期貨商強制平倉,自行以市價沖銷保證金不足客戶的全部單子。台北市朱姓男子以自己與2名子女名義開戶,當天慘賠近2億3千萬元。朱男認為期貨公司與期貨禿鷹集團勾結,提出告訴,但北檢調查後不起訴,朱男向高檢署提起再議,高檢署駁回再議。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0206期貨大屠殺事件是指「2018年2月6日,台灣期貨市場8點45分台指期以10,643點開出,下跌284點約2.6%,5分鐘後,08點50分,有6檔價外買、賣權「1秒鐘」拉到漲停 (包括2月9500賣權將近漲停),08點51分,有5檔價外買、賣權拉到漲停。卻因市場價格異常,造成選擇權保證金的風險指標嚴重偏誤(因為代入了異常的價格來計算),自此,期貨商開始瘋狂強制平倉,選擇權市場陷入一片屠殺,數十檔價外買權(應該下跌的)紛紛漲停。」

由於當天異常交易情況,許多期貨商自行以市價沖銷保證金不足客戶的全部單子,造成散戶損失超過40億元。後來金管會對當天不少家期貨商重罰,另外期貨交易所時任董事長的劉連煜借調期滿回政治大學教書,時任總經理邱文昌退休,也被外界解讀為此次事件下台。

家住台北市的朱姓男子,以自己與2名子女的名義,在凱基期貨公司內開戶,並由自己操作。但沒想到這次事件中,他也被強制平倉,結果損失高達2億2990萬餘元。朱男不滿,認為時任凱基期貨公司負責人糜以雍,與禿鷹集團勾結,利用美股暴跌的時間差,操作買賣,造成台灣期貨市場出現同一分、同一秒的買賣權漲停、跌停的矛盾現象;之後又沒通知自己要強制平倉,造成自己鉅額損失。朱男因此提出《刑法》背信罪及違反《期貨交易法》的告訴。

台北地檢署收案後進行調查,認為期貨商與男子間均簽訂有期貨交易契約,期貨商乃是作出和於契約的行為,並無刑事不法,因此作出不起訴處分。朱男不滿,對高檢署提出再議,但高檢署也認為調查合理,駁回男子的再議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