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亮高溫警示!大台北上看36度 午後西半部防大雷雨突襲

▲高溫警示。(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提醒,今天西半部、各地山區仍要慎防午後雷雨。(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9/5)南方水氣通過,台灣南側則有一股東風波雲系,因此花東地區、恆春半島降雨機率增加,有時候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東半部雲量增加外降雨機率也會較高。

朱美霖說,其他地區則不受東風波影響,仍屬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中午時間各地紫外線指數偏高,高溫多在32至34度間,大台北、桃園、花蓮等地則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機率,氣象局也已針對上述四個縣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請民眾務必留意高溫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朱美霖說,今天除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外,各地降雨則以午後雷雨為主,中午過後受對流雲系發展影響,山區和近山區、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雷陣雨發生,雷雨從山區往平地擴展,降雨有機會持續到入夜,還請民眾午後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朱美霖分析,明天(9/6)持續受到東風波影響,東半部時不時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仍是多雲到晴、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周二開始太平洋高壓增強,周二至周四(9/7、9/9)水汽減少,但午後各地山區、中南部近山區和平地仍有午後雷雨機率,未下雨時各地依舊高溫炎熱,平均高溫都可來到32至34度。

但朱美霖,也說週五至週六(9/10、9/11)隨低壓區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又會增加,花東至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也需留意午後雷雨。另外,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南海為一大低壓帶,其中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尤其本週低壓帶有向西移動的趨勢,可能促此未來生成的熱帶系統往西,其強度和發展將是未來觀察重點,目前強度、生成時間點尚未明朗,請民眾持續留意最新天氣預報。

▲高溫警示。(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四個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