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山區「巴庫」兩輪卡深谷邊緣 命懸這植物

▲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及警員梁棠碩協助鄭男貨車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及警員梁棠碩協助鄭男貨車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鄭姓男子駕駛自小貨車到山上工作,因下雨加上天色昏暗、山區土質鬆軟,加上路況不熟,倒退迴轉時後兩車輪懸在山坡空轉,險象環生,趕緊求助警方,枋寮警方獲報趕往救援,擔心路面濕滑,強行拖車恐引發危險,經協調先將他載送返家,翌日找來專業拖吊車拖吊,順利完成救援任務,讓他感激不已。

▲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及警員梁棠碩協助鄭男貨車脫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及警員梁棠碩於日前接獲110報案,指有民眾因路況不熟,進行倒車迴轉時,整輛車的兩個後輪卡在山坡懸崖上空轉,無法動彈。

警方接獲消息後,立即上山沿路搜尋往老七佳石板屋的產業道路,並以電話不斷聯繫報案人,終於找到了求助的鄭姓男子,發現他駕駛的貨車後輪懸空在懸崖邊,情況險象環生,還好貨車後方有棵樹擋住,否則車輛可能會滾下山坡。

警方考量到當時天色昏暗也無照明設備,且下過雨後的路面濕滑,若貿然拖車恐發生危險,經與他商量後,決定先護送他回家,隔天早上再由警方連絡拖吊車業者至事故地點,將貨車吊起脫困,平安完成救援工作。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同仁當下的判斷,並以安全第一為考量,展現警察人民保母善行義風,深值肯定與讚譽,也提醒民眾,雨後山區土石鬆動,容易有落石,所以盡量別往山區跑,遇到迷路時最好待在原地不要貿然繼續走,並提供清楚的路標或明顯的標物,才能以最短時時間找到人並協助脫困。

►Her今天推出「極簡風小家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