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類搶疫苗官員人數暴增 他:「自體繁殖」速度不輸病毒生命力

▲民眾施打疫苗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施打疫苗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第二類新冠疫苗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5日造冊約16.2萬人,然而截至8月31日,造冊數已逾21.6萬人,約20萬接種第一劑,其中包含大量政府防疫人員,引發質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1日在臉書諷刺,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官員自己會擴大數目,「自體繁殖」的速度完全不輸於病毒生命力。

黃創夏指出,6月中指揮中心公開說「政府防疫人員」中,中央的約3300人、地方的約4100人,持平地說,7400人在第一線和決策中心,列為第二類合理,但到了8月31日,指揮中心再公布防疫人員卻共8萬6939人。

根據指揮中心8月31日公布的「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在造冊人數方面,中央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2萬2043人、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3萬4392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重要官員1710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地方政府重要官員2萬8794人。

接種第一劑部分,中央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2萬824人、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3萬1738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重要官員1692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地方政府重要官員2萬4793人。

而較爭議的是,「維持防疫體系必要之運作官員」有中央1710人及地方2萬8794人,其中未施打第一劑者,分別為18人、4001人,這4019人還能登記施打BNT疫苗。

▼指揮中心8月31日公布的「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8月31日公布的「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