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舞女尋短亡!八大禁營業全家吃泡麵 3千元辦後事遺留2子女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曾正義指出,政府無限延後八大行業開業,沒有對停業者制定紓困配套,施女死亡僅是其中一件血淋淋的案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曾正義指出,政府無限延後八大行業(圖)開業,沒有對停業者制定紓困配套,施女死亡僅是其中一件血淋淋的案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八大行業受疫情警戒影響遲遲無法營業,台南市1名施姓舞小姐,因失業無收入,房租、水電、孩子生活費都繳不出來,施女不堪負荷生活壓力而服藥尋短,雖搶救送醫,最後仍不治身亡,留下1子1女,家屬連塔位都買不起,死亡2天即以3千元樹葬簡單處理後事,處境堪憐。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曾正義指出,這名36歲的施女從19歲就到酒店上班,年輕時曾是酒店紅牌,月入1、20萬,但因為賺得多、花得也快,轉眼青春不再,收入大不如前,且所存積蓄因投資遭騙光,才轉換跑道改往舞廳上班。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曾正義指出,政府無限延後八大行業開業,沒有對停業者制定紓困配套,施女死亡僅是其中一件血淋淋的案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曾正義指出,政府無限延後八大行業開業,沒有對停業者制定紓困配套,施女死亡僅是其中一件血淋淋的案例。(圖/記者林悅翻攝)

曾正義指出,去年因疫情影響,八大行業一度暫停營業,施女無業下,為養家活口,開始四處向錢莊借錢,她無力還債,疑似被人討債強迫賣銀行帳戶給詐騙集團抵債,還因此吃上詐騙官司,所幸不久後八大行業解禁,她才重拾工作,開始有收入。

但今年5月防疫3級警戒以來,八大行業禁止營業已快4個月,施女再度沒有工作,每天都為生活貧困苦不堪言,常以泡麵全家度日,生活經濟壓力極大。為了延緩債務,家屬表示施女疑似變賣女兒的銀行帳戶給詐欺集團抵債。

曾正義理事長說,據他了解,8月16日下午4時多,施女得知防疫警戒延長,八大行業要延後開業,她覺得人生沒希望,她疑吞藥配酒尋短,並向前夫訴苦,前夫聽到此一狀況馬上報警,在警消人員協助下破門救人,將施女送醫搶救,但延至24日仍不治身亡。

施女死後,家屬連7萬元的塔位及後事都無法幫她辦,因沒錢死後2天就以3千元樹葬簡單處理她的後事。施女留有1男1女2名未成年子女,兒子也因家裡沒有錢供其讀書而輟學四處打零工貼補家用,如今施女去世,家裡雪上加霜,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曾正義(右二)等人慰問家屬,致急難救助金。(圖/曾正義提供)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曾正義(右三)等人慰問家屬,致急難救助金。(圖/曾正義提供)

曾正義理事長說,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得知這件憾事,分別於8月29日及30日前往施家探視慰問家屬,除捐贈2萬元急難救助金,曾理事長還替施女清償1萬2000元積欠房東的水電費,房東知道施女困境後,也主動表示積欠之房租不用還。目前施女的一對女子,暫由施女弟弟接手照顧。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曾正義指出,政府無限延後八大行業開業,沒有對停業者制定紓困配套,施女死亡僅是其中一件血淋淋的案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曾正義指出,八大行業(圖)合法經營業者,都願意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只求復業討生活。(圖/記者林悅翻攝)

曾正義說,他們都是合法經營的八大行業,對政府的政策及防疫也相當配合,在疫情三級警時,他們配合政策關門停業,但現在疫情降級緩和,各行各業都恢復營業,惟八大行業仍不准復業,對相關合法業者及廣大從業人員是極不公平的事,他們也要生活,其實八大行業有很多人都是單親或社會弱勢,因難討生活才會從事此一行業,但政府不食人間煙火,不顧他們的生計,讓業者及從業人員真的活不下去了,他了解到已經有不少人因此而尋短。

曾正義理事長說,該會已送陳情書給台南市政府,希望中央能聽見地方的聲音,政府無限延後八大行業開業,沒有對停業者制定紓困配套,施女死亡僅是其中一件血淋淋的案例,該會將於9月3日前往台南市政府陳情外,也請顧問律師協助施女家屬爭取國賠,希望喚得中央重視,保障合法業者權益,不要斷他們生路,希望不要再有更多類似悲劇發生。

有關施女尋短身亡連塔位都買不起案,台南市社會局說明如下:社會局在獲知該案訊息時,即於第一時間派社工前往訪視,對該戶家屬進行關懷並給予協助。經社會局社工訪視關懷施女母親、手足及子女,目前施女喪葬費用已由其手足處理完畢,並已至區公所申請喪葬補助,社會局社工亦連結民間喪葬補助資源予其弟並協助提出申請,以幫助家戶減輕經濟壓力。施女手足皆有穩定工作,家屬目前生活也逐漸恢復穩定,本局社工將持續關懷該家戶,追蹤施女母親及子女身心、受照顧及就學狀況,並與學校合作,媒合學校三級輔導機制,提供該子女心理、悲傷輔導,視需求即時提供相關協助。

社會局表示,市府為落實「照顧弱勢優先」,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得到最即時的服務,於全市成立12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由臺南市府在地團隊聯合提供最安心即時的多元服務。目前臺南市有安平、東區、南區、北區、永康、安南、新豐、善化、麻豆、北門、玉井、新營等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民眾若遇到家中遭逢變故或生活需要協助可就近至各社福中心諮詢求助或電洽社會局詢問(電話:06-2993992)。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極簡風小家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