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類對象暴增2倍多!維持運作官員3萬人 4千人可搶BNT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疫苗接種「第二類對象」從6月的9萬人到7月9日的19.7萬人,到了8月31日超過20萬人,其中包含大量政府防疫人員,引起外界質疑,中央疫情指揮官中指揮官陳時中則解釋,這些政府官員皆為造冊施打,中央及地方共約3萬人。

陳時中在昨(31)日記者會表示,他了解大家關心基層工作者、第一線防護人員等,也知道大家主要質疑的是政府官員部分,所以目前在維持第一線防疫工作的中央官員中,施打第一劑的有1692人,已完整接種兩劑的有925人,至於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的人數分別為2萬4793人與5886人,「這些都是有根據造冊的人員來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公布所有第二類造冊人員,總共21.6萬人,其中以第一線警消海巡人員8萬2778人占比最多,其次則為執行居家檢疫及隔離對象之工作者為3萬5422人。

而較受爭議的「維持防疫體系必要之運作官員」有中央1710人及地方2萬8794人,其中未施打第一劑者,分別為18人、4001人,這4019人還能登記施打BNT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