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弱勢成長環境勇創多項佳績 水里足球小將榮獲總統教育獎

▲水里國小足球小將全子宇獲總統教育獎,南投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水里國小足球小將全子宇獲總統教育獎,南投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水里國小近年發展足球運動成績斐然,其中校隊隊長全子宇出身經濟弱勢家庭,在艱苦環境中仍奮鬥努力不懈,無論學業、體育都出類拔萃,榮獲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即將升學離開南投的她表示,感謝父母的身教和水里國小師長教練6年來栽培,希望未來有能力後返鄉幫助族人。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接見全子宇,並贈送紀念禮品,她的爸媽、水里國小校長許秀勳、教練顧見福,以及相處4年的班導師杜興孟都到場,為這位小小「南投之光」感到與有榮焉;林明溱指出,全子宇不但在家孝順,在校各項成績也相當優異,獲總統教育獎是實至名歸,也是南投縣的榮耀,盼她繼續努力成為國手、為國爭光,家中若有需要協助,縣府也會盡力給予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里國小足球小將全子宇獲總統教育獎,南投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水里國小足球小將全子宇獲總統教育獎,南投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指出,全子宇來自信義鄉人和部落的中低收入戶,一家住在溼氣濃重的鐵皮屋,僅有國小、國中學歷的父母親靠打零工和在超市上班養家,排行老二的她有一名輕度智能障礙、目前就讀國中特教班的姐姐,弟弟就讀小四;但全子宇不因此自卑,除每天幫忙帶姐弟上學,放學還教弟弟數學繪畫、陪姐姐聊天,上課前也會主動預習功課、保持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

全子宇在升小三時因參加校內足球營激發興趣,球越踢越好,今年擔任足球校隊隊長,在全國協會盃帶隊勇奪冠軍,也在教育部體育署國小世界盃強勢晉級全國16強,雖然最後比賽因疫情停辦,但水里國小實力之強,已是其他學校公認最怕遇上的對手;難得的是全子宇並未荒廢學業,平時自訂作息表安排時間唸書寫功課、練球和核心重訓,成績常保持在全班前5名。

▲水里國小足球小將全子宇獲總統教育獎,南投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此外,全子宇2019年赴丹麥比賽,因無法跟外國選手溝通,便主動學習英文,老師除了細心教導,也提供平板及英語書籍,幫她調整發音、語調,後來她還獲得校內英語朗讀比賽第2名,也曾獲全國原住民繪畫優選,多才多藝。

許秀勳高度肯定全子宇能在特殊環境中活出亮麗人生,媽媽則勉勵她繼續努力,不要忘根,將來有成就時莫忘初衷,能夠造福鄉里、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全子宇也說,不會忘記南投縣就是她的家,將來長大有能力後,一定會回到部落幫助族人。
 

►台北排隊名店 超人氣伴手禮

►以為老婆斷氣了!南投男傷心報案 警消到場突然「死而復生」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快訊/NCC專委「盜木生火」玉山狂燒12天 檢方起訴求重刑

►NCC前專委劣行曝!Line討論鋸木生火戳謊言 自豪「扁柏炭烤牛排」

►驚悚走山畫面曝!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門前成斷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