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情婦「私密日記」挖出10多高官!情夫關到死「自己5年就出獄」

▲▼陸前財政部長金人慶「家中失火身亡」 曾被評為「亞洲最佳財長」。(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金人慶家中失火身亡。(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前財政部長金人慶28日在家中因失火身亡,外界再次關注他多年前「閃電辭職」的幕後原因,並扯出中共高官「公共情婦」李薇的醜聞。李薇曾有一本私密日記,紀錄了與10多名省部級以上高官的往來,包含中石化前董事長陳同海、青島市前市委書記杜世成等人都因此落馬、入獄。

李薇出生於1963年,本為越南居民,因逃避戰亂於7歲隨著父親遷入雲南,1996年才在廣東落戶,後輾轉進入北京,與中石化前董事長陳同海有親密私人關係,並在陳的介紹下認識青島市前市委書記杜世成,再與陳建立親密關係,藉此滲入青島地產界,利用情婦的身份獲得大量利益。

光是法院認定的數據,杜世成向李薇輸送利益至少1億元人民幣(約4億元新台幣),作為不對等交易,李薇回報170萬元現金,這也成為了杜世成伏法的罪證之一。

▼李薇是陳同海、杜世成的情婦。(圖/翻攝陸媒)

▲▼公共情婦李薇「私密日記」挖出10多高官!情夫關到死「自己5年就出獄」。(圖/翻攝陸媒)

調查也顯示,李薇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菸草、地產、廣告、石油、證券等多個產業,關聯資產近百億元。

李薇「公共情婦」的身份會曝光,是因為她有寫日記的習慣,在她的私密日記中,紀錄了與10多位省部級以上高官的往來,包含山東省委前副書記杜世成、中石化前董事長陳同海、雲南省前省長李嘉廷、北京市前副市長劉志華、最高法院前副院長黃松有、國家開發銀行前副行長王益、公安部前部長助理鄭少東(副部長級)等人都被挖出與其有染。

上述與其有染的官員都在2003年至2007年間相繼落馬、入獄,其中李嘉廷、陳同海、王益、劉志華被判死緩,杜世成、黃松有、鄭少東被判無期徒刑。

雖然情夫們的下半輩子可能都要在獄中度過,但李薇最後卻只被關了5年左右,已於2011年的情人節獲釋。

▲▼公共情婦李薇「私密日記」挖出10多高官!情夫關到死「自己5年就出獄」。(圖/翻攝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