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好友搶到「莫德納殘劑」!眾人一看原因秒懂 曝內幕:不意外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圖/記者李毓康攝)

▲好友靠醫師男友打到莫德納殘劑,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內疫苗庫存吃緊,全國疫苗一劑難求,許多不在十類內的民眾,為了早日接種疫苗紛紛搶打殘劑,各地也出現許多搶殘劑的亂象,一名網友表示,24歲的好友已經打過莫德納疫苗,他好奇詢問怎麼打到的,對方表示「因為男友是住院醫生,所以幫忙預約莫德納殘劑」。對此有網友透露,「殘劑都是靠關係打的」。

原PO在PTT發文,有個24歲的女性好友,不屬於前十類的人,卻已經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好友的男友是住院醫生,所以能夠知道很多資訊,能打到疫苗就是靠男友幫忙預約的,原PO感嘆表示,「真的是有醫生男友就可以尊爵不凡,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魯魯現在在想,是不是要打完AZ後去關島打莫德納,心裡才能平衡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認為這種情況很常見,見怪不怪。(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這狀況「很常見」,還透露「殘劑幾乎都是靠關係才打得到」,「說實在這種狀況很多,只是沒爆出來」、「很多啊,一堆特殊管道」、「醫生家人應該都打殘劑了吧」、「中南部殘劑很少公正公開的啦」、「當然啊,你以為殘劑真的公平競爭喔」。

還有網友透露,「有很多女生應徵牙助打完離職的啊」、「有聽過牙助打完兩劑後就閃的」、「身邊好幾個都是家人是診所工作幫忙預約」、「我也有護理師朋友問我要不要,我說我不要插隊,我就想看看,政府什麼時候才要給遵照正常程序排隊的上班族打疫苗」。原PO還指出「醫師,男友,殘劑」是人生勝利組方程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