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高端猝死李秉穎這樣回 李來希怒轟冷血:醫德去哪了?

▲▼專家諮詢小組成員、台大醫師李秉穎。(圖/記者呂佳賢攝)

▲專家諮詢小組成員、台大醫師李秉穎。(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開打後,接連發生接種後死亡的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就算沒施打疫苗,每天本來就會有人因各種疾病去世,若發病過程沒過敏性休克,就可以排除死亡和疫苗有關。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痛批,李秉穎冷血,「醫德哪裡去了?」

李秉穎24日表示,疫苗最大副作用是過敏性休克,但幾萬人去打頂多出現一位,只要不良事件發生率沒超過打疫苗的背景值,就不能隨便推論因果關係。

李秉穎26日指出,在沒施打疫苗的情況下,本來每天就會有人因為各種疾病去世,疫苗開打後一定也會碰上和疫苗接種時間有「先後順序」的死亡事件,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講得很清楚,疫苗會引發猝死,唯一的原因是過敏性休克,若發病過程中沒過敏性休克,就可排除和疫苗的相關性,此外,先前AZ和莫德納疫苗也累積600多個接種後死亡案例,部分個案經解剖都證實和疫苗無關。

不過,李來希對李秉穎的說法不滿。他今(29)日在臉書表示,這麼冷血的話也能出得了口?這個綠得發黑的醫生果真是心黑無比,講黑心話臉不紅氣不喘,一副理所當然,拿到了幾千萬的研究費後,連心都鍍了金,講出來的話真是讓人聽了為之齒冷,拳頭都變硬了,醫德哪裡去了?是非黑白分不清楚了?

截至昨(28)日,打完高端疫苗後死亡累計6例。最新一例發生在新北市,1名新莊區40多歲陳姓女子,23日接種疫苗,27日騎車時與另一輛機車發生擦撞,當時她沒倒地也沒受傷,警方到現場了解案情,填完資料正要離開突然昏倒在地,送醫後宣告不治。檢警28日下午對女子遺體進行相驗,陳女並無外傷,院方開出的死亡證明為急性心肌梗塞,家屬對此沒意見、改不解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