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醫護普渡「7大供品」禁忌一次看 拜這6寶才會超順利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開,習俗上民眾會藉由中元普渡求平安,命理大師楊登嵙指出,警察、消防、醫護等機關普度準備供品,有7大禁忌,並指出名字有C的果汁,這意味著得時常為病患進行CPR,老是在搶救生命,似乎不太吉利,建議一定要拜這6供品,來年一定順風又順水。

▲命理大師楊登嵙建議警消醫護中元普度拜乖乖。(圖/記者唐詠絮攝)

▲命理大師楊登嵙建議警消醫護中元普度拜乖乖。(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間普度用品總是要取「大吉大利」、「招財旺家」,祈求來年平安順利的諧音,但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指出,普度除了要準備供品,有7大禁忌,供警察、消防及醫護等機關參考。

一、「鳳梨」不可,閩南話為「旺來」,旺旺來,豈不是案子一個接一個,意味出
勤頻繁,代表地方不平靜。
二、「芒果」不可,「芒」與「忙」同音,案子繁多而忙碌。
三、「香蕉」不可,閩南話為「招」,招來,豈不是找事做。
四、「香蕉」、「李子」、「梨子」或「鳳梨」因有「招你來」諧音,也要避免齊全。
五、「葡萄、荔枝、龍眼、香蕉」不可,因為這些水果都是一整串,有案件「一整串」的忌諱,如果要祭拜將其剪開就沒有關係。
六、「C」果汁,這意味著得時常為病患進行CPR(心肺復甦術),老是在搶救生命,與死神拔河,似乎不太吉利。而且「C」與閩南話「死」諧音。
七、「旺旺」有案件很多的意思,代表地方不平靜。

楊登嵙同時建議機關拜這6項供品,柿子(事事順利)、蘋果(平平安安)、桃子(逃離厄運)、柑橘(事事吉利)、梨子(遠離厄運)、拜「乖乖」,不出事,就代表地方平靜。

包公派陰將兵助辦案,巡佐聞到淡淡屍臭...

浪凡香水1079元!「光韻」日雜票選冠軍、韓國賣翻 「卡布里風情」好夏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