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光頭凌辱!台大女遭肢解17塊埋花圃 交友APP天菜變絕命情人

▲▼板橋分屍案,朱峻穎,gary,花圃,分屍,黃亦敏。(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健身教練朱峻穎剃髮凌辱女友後將她殺害分屍。(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陳豐德/綜合報導

健身教練成恐怖情人!台大碩班畢業的黃姓女子在交友軟體結識初戀男友朱峻穎,不料朱男控制慾極強,只要不順他意就會施暴,黃女交往2個月後2018年5月打算提分手,卻遭剃成光頭凌辱並勒斃、分屍成8大袋,埋藏在新北板橋社區的花圃內,朱男最終也畏罪上吊輕生;承辦刑警在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內揭露偵辦始末,而至今黃女的內臟遺落何處仍然成謎。

▼點擊收聽Podcast《我在案發現場》偵辦員警談板橋分屍案內幕。

朱峻穎(28歲)父親是退役高階軍官,從小管教嚴格,由於在台成績不理想被送往美國求學,但友人就曾向媒體爆料,高中開始他成績也不順遂,在美還遭受同儕種族歧視、霸凌,因此罹患多重人格分裂、躁鬱症,一度休學治療,經當地醫師診斷後靠服用藥用大麻控制病情,不料他卻施用不當成癮。

朱男返台後曾有一段婚姻,但因家暴等問題與前妻離婚,2016年還因為大麻上癮,跟一名綽號「AJ」的共犯配合,二度從美國郵寄運輸200多公克的大麻被逮,2018年法官判他得服刑3年10月,原本該報到入監的日子他未如期出現,檢方還沒來得及拘提朱男,3天後他就將黃姓女友(27歲)分屍殺害。

▼友人透露朱峻穎美國求學期間壓力過大罹患多重人格分裂、躁鬱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板橋分屍案,朱峻穎,gary,花圃,分屍,黃亦敏。(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5月23日家人向板橋地區派出所報案,指稱黃女從20號中午與父母、擔任健身教練的男友共餐後就失聯,當時雖用餐氣氛很好,小倆口還秀出對戒、珍珠項鍊,朱男告知希望能在年底完婚;不過黃母卻發現寶貝女兒當天穿著長袖洋裝,領口內隱約看得見紅腫,起先不以為意,當晚返家後疑因「母女連心」胸口莫名劇烈疼痛、喘不過氣來,急著用通訊軟體想聯繫女兒,但就此斷了訊息。

報案後3天黃女胞兄還在網路求援,認為與家人互動緊密的她從未失聯這麼久,可能已經被限制自由或軟禁,並公布妹妹與閨密的對話紀錄, 黃女抱怨男友「我覺得他瘋了,他有病啊!」閨密則回她「不要講太多廢話,不然到時候妳被分屍,這段話還要給檢察官」,沒想到一語成讖。

▼個性開朗的黃女畢業後在美商公司擔任翻譯。(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板橋分屍案,朱峻穎,gary,花圃,分屍,黃亦敏。(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而朱男此時也在臉書社團撰文反擊,「我從來沒有對她凶,沒有對她暴力,更沒有限制她的自由」。他更秀出多張對話截圖,試圖引導風向,讓網友相信是黃女亂搞男女關係,卻反被抓包黃女手機已開啟「飛航模式」,朱男發文後又再度消失無蹤,讓警方難以追緝。

根據家人提供的線索,警方鎖定黃女與朱男於板橋同住的租屋處,登門查訪、猛按電鈴都無人回應,調閱手機基地台位置,發現情侶兩人手機都關機。聯繫上朱男的父母後,他們竟稱「兒子也失蹤了」。現有證據讓警方無法強行破門搜救,只能依失蹤案件積極偵辦,並土法煉鋼,調閱情侶來往行蹤的監視器,直到27號終於有重大發現。

▼朱男在住家分屍後將屍塊分裝在背包;垃圾袋後運屍。(圖/資料畫面)

▲▼男子分屍女友後畏罪自殺,身前運屍畫面曝光。(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大樓監視器拍下,20號晚間朱男與黃女進入屋內後,黃女就再也沒出過門,隔日朱男拎著多包垃圾袋、揹背包進出屋門,走向社區偏僻花圃處。專案警方前往花圃搜查,挖掘後果然找到黃女肢解後的7袋屍塊,經法醫拼湊發現黃女大腿骨、頭髮、內臟都消失無蹤,進入屋內後找尋到肢解用的開山刀,浴室內也有採集到微量黃女血跡,研判兇手在此分屍後有清洗血跡。

警方全力搜捕下朱峻穎仍音訊全無, 不料28號他被發現在新莊衛福部台北醫院旁的舊衛生所大樓內上吊輕生,身上有7張碎紙狀的遺書,提到自己陷入瘋狂就會腦袋空白,最後總是情緒失控,還說「自己做事自己擔」希望不要連累家人;朱父現場認屍時一度淚崩,哭求檢警「一命換一命,他已經受到應有的懲罰了」,希望不要解剖愛子遺體。

▼花圃挖出的7袋屍塊。(圖/資料畫面)

▲▼板橋分屍案,朱峻穎,花圃,分屍,黃亦敏。(圖/資料畫面)

▼殯葬業者找到藏在水溝內的大腿骨。(圖/資料畫面)

▲▼板橋分屍案,朱峻穎,花圃,分屍,黃亦敏。(圖/資料畫面)

至於黃女消失的大腿骨,也在殯葬業者離奇的「感應」後重返現場尋獲,業者稱他在花圃遠處的社區水溝聞到屍臭味,打開水溝蓋探頭一看,才發現被包裹的最後一袋屍塊。「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的義務協助下,花了30小時、縫合17塊屍塊,終於把黃女的遺體修復,讓她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程。

由於朱峻穎犯案完後隔天,父母曾到他的住處打包衣物、寢具,且將垃圾帶走,檢警也曾懷疑父母知情,甚至是殺人共犯協助滅證;但父母說是兒子打電話說分手了,擔心他躁鬱症發作才去幫忙搬家,加上爸爸通過測謊、母親無積極證據能證明涉案下,檢方認定倆人不曉得兒子犯下分屍案,給予不起訴處分。

承辦此案的偵查隊長陳嘉鵬在真實犯罪Podcast《我在案發現場》中提到,黃女遭肢解的頭顱是相當平整的光頭,依常理推測,恐怕是朱峻穎將黃女控制後,企圖讓她羞愧不敢見人, 持電剪剃將她的長髮全部剃光,之後再冷血勒斃分屍,而黃女其實也早就察覺到朱男的恐怖情人跡象……

 【點下面Podcast連結,就能聽到完整故事】
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Podcast

【Instagram開張!聽眾追起來,最新現場都在這】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朱男父母起初被檢警懷疑知情且協助滅證。(圖/資料畫面)

▲▼板橋分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鑑識人員耗時許久仍無法尋獲黃女內臟。(圖/資料畫面)

▲▼板橋分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板橋分屍案,朱峻穎,花圃,分屍,黃亦敏。(圖/資料畫面)

►案發現場/軟爛男絞殺母女、性侵前女友判死 父悲慟等嘸槍決執行

►案發現場/中山之狼至今未伏法!性侵劫殺夜歸女 怕嬰靈孕婦才倖存

►密室3屍!直播悶殺妻女討好小三 冷血夫「可教化」判無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