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搭末班機飛抵金門「快篩陽」 緊急送醫採檢PCR出爐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機場自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以來,便在機場設置快篩站,以防病毒侵入離島,19日卻傳出有一名搭乘末班機飛抵金門的30歲外籍女傭,接受快篩結果卻呈陽性反應,嚇壞一眾人等,緊急送往金門署醫進行PCR檢測,所幸最後結果為陰性。

▲▼19日一名印尼女傭飛抵金門,快篩呈現陽性。(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19日一名印尼女傭飛抵金門,快篩呈現陽性,緊急送往金門署醫進行PCR採檢。(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本土疫情自5月升溫至今,雖已有減緩趨勢,不過先前為防堵疫情擴散,而在金門機場設置快篩站仍未撤離,持續引導入金旅客進行篩檢,19日到站768位,除檢附PCR陰性證明旅客外,多數旅客都有配合進行快篩。不過19日晚間,搭乘末班機飛抵金門的一名30歲印尼女傭,進行快篩後,卻呈現陽性反應,嚇壞機場所有工作人員,緊急將她送往金門署醫進行PCR檢測,所幸最後的結果為陰性,也讓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19日一名印尼女傭飛抵金門,快篩呈現陽性。(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19日一名印尼女傭飛抵金門,快篩呈現陽性,讓快篩站人員不敢輕忽。(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就表示,金門自5月26日設置快篩站以來,截至8月26日入境旅客為2萬5091人,在台灣端篩檢人數為1萬7494人;金門端篩檢人數為6617人,其中快篩陽性者計36人,進一步經PCR檢驗後皆為陰性。

此外,截至8月15日,金門已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人數為4萬2469人,,以常住人口5萬2000人計算,疫苗接種涵蓋率(已完成一劑之民眾計算)為81.67%,但縣府評估,完成疫苗接種並不代表能預防新冠肺炎感染,將疫情阻絕於境外仍是最佳防疫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