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萊牛風波」不起訴!皇家傳承又中招:為何一再打擊我們?

▲丁怡銘3月間曾為萊牛失言風波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說明。(圖/行政院提供)

▲丁怡銘3月間曾為萊牛失言風波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說明。(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行政院顧問丁怡銘去年11月誣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被告發違反《食安法》,為此請辭下台。檢察官調查後,13日依犯罪嫌疑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讓皇家傳承牛肉麵再度遭受質疑。對此,業者也發出聲明澄清,直言萊劑相關問題應由政府把關的,「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們」。

皇家傳承牛肉麵19日在臉書貼出萊克多巴胺的陰性快篩證明,並表示,購買牛肉,皆會請廠商提供相關證明,「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是其中一樣,證明中並無牛隻「食用何種飼料」的證明,身為商家,一定符合國家規定及標準才會使用來烹煮及販售。

▲皇家傳承牛肉麵貼出萊克多巴胺的陰性快篩證明。(圖/翻攝自Facebook/皇家傳承牛肉麵)

▲皇家傳承牛肉麵貼出萊克多巴胺的陰性快篩證明。(圖/翻攝自Facebook/皇家傳承牛肉麵,點圖可放大)

皇家傳承指出,至於飼養過程中使用何種飼料,「身為商家的我們,絕非混淆支持愛護我們的顧客,「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們,這不是政府必要的把關跟許可嗎?最近牛肉的價格跟去年同期比較,漲幅已超過六成,疫情已經讓我們小老百姓快撐不下去了,真的不能讓我們好好地煮好每一碗麵的純粹嗎?」

根據檢方不起訴指出,台北地檢勘查丁怡銘的發言前後文,並得知在2019年到2020年間,皇家傳承共有3家牛肉供應商,這三家公司也向上游廠商在台辦事處詢問,確認全部均有使用添加萊克多巴胺飼料飼養,販售給台灣地區牛隻於屠宰前24至48小時會停止餵食含添加萊克多巴胺的飼料,進口美國牛均符合殘留容許量。

▲▼丁怡銘不起訴,地檢證實皇家傳承所用牛肉供應商,使用含萊劑飼料,是在屠宰前24至48小時停用。(圖/翻攝不起訴書)

▲丁怡銘不起訴,地檢證實皇家傳承所用牛肉供應商,使用含萊劑飼料,是在屠宰前24至48小時停用。(圖/翻攝不起訴書,點圖可放大)

檢方認為,丁怡銘當時所說的萊牛是指,在飼養過程中曾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飼料的牛隻,不是在說殘留超過我國法定標準萊克多巴胺的售品,因此依罪嫌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