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要升五星旗、唱國歌! 港府資助每校3000港元買設備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推廣愛國主義精神,香港教育局近日表示,要為全港所有參與「幼兒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幼兒中心及設有幼稚園班級的學校,提供一筆3000港元的津貼,讓他們購買國旗及可移動式旗桿等設備,好突破既有限制,順利舉行升國旗儀式。

香港教育局是在本月16日,宣布上述政策。教育局指稱,幼稚園應協助幼兒認識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國旗及升國旗禮儀,建立對國家的歸屬感,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公告還提醒,備有國旗及旗桿的幼稚園須在元旦、回歸日及國慶等日子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

香港教育局同時「強烈建議」,各學校在重要的日子及特別場合例如開學日、開放日、畢業禮、學校週年慶典、中華文化日等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香港教育局指出,個別幼稚園若已設置國旗及可移動式旗桿,也可用津貼添置或更新設備,政府會把津貼直接存入學校銀行賬戶,學校可運用津貼至2022年8月底。

在此之前,港府甫於本月13日,將《2021年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草案》刊憲,並於18日在立法會上進行一讀及二讀程序。該法明確在香港對五星旗、國徽的正確使用標準,以及教育推廣工作等規定;同時,不論是在現實生活或網路中,侮辱中國大陸五星旗及國徽均屬犯罪,最高可處以第5級罰款及3年監禁。

據香港《東方日報》,香港不少幼稚園,因受限於校舍規模小以及環境等因素,未安裝旗桿,供升掛五星旗及舉行升旗儀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