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雙北午後防雷雨突襲 週三水氣增!西半部天氣轉不穩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明(8/16、8/17)兩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相較上週穩定。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今天清晨至上午僅中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除此之外各地高溫多雲到晴,尤其氣象局已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有連日出現36度高溫機率,其他地區高溫也在33至35度間,民眾務必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記者會。(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上午記者會指出,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上午炎熱,午後各地則須留意雷陣雨突襲。(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林秉煜也分析,今天午後受熱對流影響,山區和近山區、大台北盆地還是有午後雷雨發生機率,且須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並伴隨雷擊、強風等劇烈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記者會。(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午後大台北地區、各地山區和近山區仍要慎防局部較大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週三(8/18)開始天氣將略有轉變。林秉煜說,週三至週四間位於長江流域一帶的鋒面將略往南移,屆時西半部、東北部和離島澎金馬天氣相對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則為多雲,但午後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週五(8/20)之後各地恢復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模式,但各地山區和大台北地區仍要慎防午後較大雨勢。

另外,林秉煜也說,目前西太平洋上熱帶性低氣壓TD14距離台灣仍有三千多公里,目前持續向西移動中,但其結構不佳,預計今天至明天增強為颱風的機率較小,週三之後隨其漸漸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則預計還有增強的空間。

林秉煜也談到,根據目前潛勢路徑圖顯示,週四、週五之後預測範圍廣大,代表不確定性仍高,目前預計其週六之後將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但若屆時以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接近,則有機會為東南部帶來零星降雨,屆時東南部海域、巴士海下是否出現長浪也要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記者會。(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西太平洋上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向西前進,有機會升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