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疫苗「第二類變箭靶」 律師:非常奇怪!網曝不爽1關鍵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降級前 台北車站周邊周一上班人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面對國內疫苗短缺爭議,不少人將矛頭指向第二類人員,律師林智群就寫下心裡話,感慨直呼「停止抱怨吧!全世界都在受苦,都缺疫苗。」一席話掀起討論,也有網友點破不爽關鍵。

林智群在臉書提到,一堆人等不到疫苗,將矛頭指向第二類人員,說一堆官員偷打,讓36歲以下的年輕人等不到疫苗,「現在疫苗到貨1037萬劑,施打第一劑的超過980萬人,他們就算是打2劑,也不過用掉32萬劑,佔全部到貨疫苗數量3%,把問題怪到人數只有16萬人的第二類人員上面,是非常奇怪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他列出所有第二類施打對象,直言「第二類人員截至6月15日已造冊人數計約16.2萬人。上面的人,哪個可以剔除的?其中跟綁樁比較有關的,是村里長、村里幹事,可是人家真的會跟確診者接觸啊,那你要不要讓他們打疫苗呢?不打,人家幹嘛去冒這個險?」

▲▼疫苗接種,注射,打針,流感,暈針,抗體,免疫力,預防治療。(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最後,林智群也不忘喊話,「停止抱怨吧!全世界都在受苦,都缺疫苗,台灣疫情爆發後,確診人數3個月內壓回個位數,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日本1天確診2萬人、澳洲1天確診400多人、防疫模範生越南1天確診將近1萬人,台灣每天確診人數不到10人,要跑去跟藥廠說我很急,那個恥度真的很高啊!」

對此,有網友認同,但也有人表達不同看法,「二類施打人數從原先的10萬多人爆增至20多萬人。如果中央機關利用管理疫苗之便,不但特權施打國際疫苗,還打好、打滿兩劑,卻要小老百姓當白老鼠,施打保護力未知的國產疫苗,真叫國人情何以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