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宣布解散 召集人入獄無法維持運作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宣布解散,召集人陳皓桓。(圖/路透社)

▲民陣曾發起過多場遊行集會。(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15日中午發表聲明,表示已於13日召開周年大會,出席成員團體一致決議由即日起解散,160萬港元的資產會捐給合適的團體。

民陣指出,近一年多來,政府不斷以疫情為由,拒絕民陣及不同團體的遊行申請,各成員團體遭受打壓,公民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民陣本希望繼續以原有的方式與大家迎難而上,但召集人陳皓桓已因多宗案件身陷囹圄,秘書處已無法維持運作,而在沒有成員參與來屆秘書處的情況下,只能無奈宣布解散。

民陣還說,感謝過去19年來,香港市民並肩同行,一同經歷反23條、反高鐵、反大白象工程、雨傘運動、反修例運動,並且創造五十萬人、一百萬人、二百萬人遊行的紀錄,讓訴求響徹整個城市,讓世界看到香港,讓燈光照耀黑暗,讓民主自由種在人心。

民陣強調,雖然民陣不再存在,但相信不同團體仍然會繼續堅守理念,毋忘初衷,撐著公民社會。

民間人權陣線成立於2002年,在該組織巔峰時期,幾乎所有香港民主派團體都參與其中,但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大量成員先後退出,並有許多核心成員被捕或入獄,包含前召集人陳皓桓、前召集人岑子杰等。

▼民陣前召集人陳皓桓已入獄。(圖/路透社)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宣布解散,召集人陳皓桓。(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