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派殲-16、轟-6K組隊 參加俄羅斯國際軍事比賽

▲解放軍殲-16殲擊機,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圖/新華社)

▲解放軍殲-16殲擊機,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俄「西部·聯合-2021」演習剛結束,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國際軍事比賽-2021」本月23登場,中共解放軍近日揭露資訊顯示,由轟-6K、殲-10B、殲-16和運-20、運-9等5型11架戰機和一支空降兵分隊,組成的中方代表,已全部抵達俄羅斯梁贊州,其中有三個機型是首次亮相比賽,有助推進實戰化訓練。

該賽事由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由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伊朗等12個國家分別承辦,中方自2014年首次參賽以來,今年是連續第8年參加。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空軍將參加在俄羅斯境內梁贊州舉行的航空飛鏢項目中,殲擊機組、轟炸機組、遠程航空兵組、軍事運輸機組4個組別賽事,以及在車里雅賓斯克州舉行的空降排項目。

此次中共解放軍派出參賽的殲-10B戰鬥機、殲-16戰鬥機、運-20運輸機3型戰機,是首次亮相國際軍事比賽。

中國空軍參謀長助理王卓平表示,這次參賽的主要目的,是與相關國家軍隊增進友誼,深化軍事交流合作,在互學互鑑中提高實戰化能力。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參賽的中共解放軍運-20運輸機、殲-10B戰鬥機。(圖/新華社)

▲▼解放軍運-20運輸機。(圖/新華社)

▲解放軍殲-10B殲擊機,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