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客貨車停路邊可疑!台東警埋伏5小時 查獲327公斤紅檜木

▲警方在客貨車附近埋伏守候5小時,終於等到車主來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警方在客貨車附近埋伏守候5小時,終於等到車主來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颱風挾帶豪雨剛過,就有民衆竊取珍貴漂流木!10日上午台東卑南山里垃圾掩埋場附近,停放一輛未掛車牌客貨車吸引員警注意,機警的員警懷疑車上載有漂流木,經在附近埋伏守候5小時後,終於等到男性車主出現,員警立刻上前欄查,果然在車內查獲總重327公斤的一級林木紅檜,男子被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客貨車附近埋伏守候5小時,終於等到車主來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在車內查獲直徑約長達1.5公尺,總重327公斤的紅檜漂流木。

台東警察分局初鹿派出所與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員警,10日上午10時許,在卑南鄉嘉豐村山里垃圾掩埋場附近,發現一輛未懸掛車牌之自小客貨車停放於路邊,車上載運著疑似為一級林木的漂流木,直徑約長達1.5公尺左右,行跡可疑。

▲警方在客貨車附近埋伏守候5小時,終於等到車主來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員警不動聲色見在附近埋伏守候將近5小時,才終於等到嫌疑人前來開車,機不可失員警立即將該車攔停並上前盤問,同時通知台東林區管理處到場勘察,經判定為一級林木紅檜木,總重327公斤,全案調查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臺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警察分局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山區降雨量極大,易造成林地土石崩塌,林木遭沖刷至河川、海岸等地區,形成漂流木。漂流木由權責單位執行勘察、註記、辨識、檢尺、打撈、集運等處置工作,在未經公告開放自由撿拾前,不得任意撿拾,違者將依森林法第50條及52條規定,處以有期徒刑及鉅額罰金,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