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入境條例上路 陸委會示警「人身安全」風險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8月12日線上記者會。(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8月12日線上記者會。(圖/陸委會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香港4月通過的新版入境條例,已於8月1日生效,港府可因此限制人員出境,以致如加拿大政府已警告國民,外國人士可能無法離境。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2日在記者會上示警,國人應審慎評估赴港澳的行程,和留意相關的風險,注意個人人身安全的可能危害。

至於媒體提問,我駐港代表處現已無台灣官員,若有民眾被困在香港,應如何求助?邱垂正表示,雖然香港辦事處只留下雇員,但相關服務和24小時緊急聯繫電話,都是不中斷,仍可洽本會和辦事處取得必要的協助。

對於港府的新版入境條例,加入「預報旅客資料系統」,以及「可限制任何人入出境香港」,邱垂正坦言,這個修正引發各方憂慮,希望港府在制定法律時,尊重民眾的出入境自由,避免損及國際社會與香港間的正常交流。他強調,會盡力確保國人出入香港的自由與權利。

近期政府規畫,放寬港生來台就讀高中,邱垂正說,為吸引優秀港澳學生來台就讀,教育部正研擬放寬港澳生申請來台就讀高中及五專制專科學校,並已於今年2月22日,完成「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修正草案的預告程序。

目前,陸委會和教育部正進行後續作業程序,待完成後由教育部公布具體結果。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