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6.9萬片大陸口罩標示MIT 老闆詭扯:買機器「被附送」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的成員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去年3月遭海關與保三總隊查出進口陸製口罩虛偽標示「Made in Taiwan」達6萬9570片,被依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罪起訴。12日開庭,林向法官喊冤「只是要買口罩鋼印機器,並不知裡面有放口罩」他強調,若在陸就地銷毀費用是天價,更無俚頭冒出,引進陸製口罩是敏感政治問題。

林明進12日上午準時到士林地方法院開準備程序庭,開始開庭他第一句話急著向法官澄清「我沒詐欺意圖」,立刻遭法官駁「這件沒起訴你詐欺。」林稱「我是買設備」是請大陸友人劉嫻替他購買「Made In Taiwan」的雙鋼印機器,強調不知裡面有口罩。

庭間他不時焦慮玩弄手指並回法官,設備機器從東莞製造運到上海,機器需要測試。測試完廠商要求得將印上「Made In Taiwan」測試口罩通通運回台灣。對此,法官提出質疑「點把火燒毀不就好?而且為何測試要製造如此多片」林急著回「銷毀對方要求收天價」同時理直氣壯向法官解釋「正常來說,穩定測試需4、50萬片」,林語末更突然無俚頭說出「敏感政治問題。」

▼加利口罩負責人林明進。(圖/記者黃宥寧攝)

▲▼ 林明進。(圖/記者黃宥寧攝)

接下來林明進又抱怨,去年需要大量口罩,他只著急著追原料、設備、生產,政府又要求雙剛印口罩,全部機台都遭政府徵用,他的工廠又是舊廠,機器根本無法24小時運作,但政府當時徵用是照設備24小時運轉,他的設備已經23年,政府僅撥1台根本不夠用。法官聽見他的回答並問「你沒向政府反應嗎?」林則語氣激動「政府要我自己想辦法。」

林明進全程替自己做無罪答辯,庭後一改過去高調,當《ETtoday新聞雲》問「是否後悔加入國家隊」林則回「這是我的榮耀,但我不喜歡有老鼠屎」記者再追問「誰是老鼠屎?」他則回都是同業不便多批評,便快步離去,全案候核辦。

打造透亮水煮蛋肌

辣模遭調戲組「安全帽堂口」討公道 西瓜刀+電擊棒逼賠30萬

星二代惹禍!王中平帥兒從大陸買進50盒電子霧化煙彈 認罪獲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