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用「安博盒子」看盜版奧運!法務部說重話:以合法手段支持選手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東奧賽事完整落幕,不少民眾先前守在螢幕,替選手加油。過程中有知名藝人「黑人」陳建州被抓包,使用非法的數位機上盒收看賽事,法務部也為此回應,這樣的行為有侵權疑慮,也會損害合法業者的原意,皆下來將多管齊下,遏止數位、境外網路侵權。

▲黑人臉書。(圖/翻攝自黑人、范范臉書)

▲黑人使用安博盒子被抓包。(圖/翻攝自黑人、范范臉書)

法務部說明,政府長時間貫徹政策,落實保護智慧產權,身為執法部門,更是責無旁貸,所屬的檢察機關長期以來,積極查緝反著作權法的案件,建構合法業者的智慧產權發展、保護的環境。

法務部提到,這次東奧賽事當中,台灣國手辛苦訓練,在賽場上展現成果,只有透過合法授權的媒體轉播收看,才是給予最大的尊重,同時落實保護智慧產權。

▼陳建州否認用安博盒子看東奧,范瑋琪的臉書卻拍到「白色小盒」。(圖/翻攝范瑋琪臉書)

▲▼陳建州否認用「安博盒子」看東奧 范瑋琪的影片驚見「白色物體」。(圖/翻攝范瑋琪臉書)

法務部表示,對於數位機上盒的規範,2017年5月1日曾修正著作權法,該法第87條、第93條當中。以下為法條的規範:

(一)以機上盒提供使用者可連結至非法盜版網站之電腦程式。

(二)指導、協助或提供預設路徑供使用者連結至非法盜版網站。

(三)製造、輸入或銷售載有可連結至非法影音內容的程式之機上盒等,均列為數位侵權行為。

法務部說,若犯了上述的侵權行為,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法務部提及,此次台灣國手表現優異,令國人引以為傲,也讓全世界刮目相看,希望民眾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合法手段支持選手,相關部門也會持續執行侵權案的查緝工作,希望以多管齊下的方式,遏止數位、境外網路侵權,讓台灣的智慧產權保護更加國際化,再度讓世界刮目相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