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證實:500萬劑將「提前交貨」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內第五輪接種完成後,所剩AZ、莫德納疫苗不超過50萬劑。高端疫苗指出,與政府簽訂的500萬劑預採合約,經食藥署審查檢驗通過,已有35萬劑可供民眾接種,將趕在年底前提前交貨完畢,以紓解國內疫苗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表示,第五輪莫德納打完後,預計第六輪會開始接種高端,8月下旬就有機會打到。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高端證實,疫苗將持續交貨,趕在年底前提早交貨完畢,可望紓解國內需求,應不至於不夠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高端疫苗已有5批、約35萬劑通過檢驗封緘,還有一定數量還在檢驗封緘中。陳時中日前說,累積量達到50至60萬劑後,就可能會作為疫苗接種安排。

高端新冠疫苗7月中下旬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並在7月27日疫苗平台重啟登記時開放作為意願選項。據指揮中心6日統計,願意施打高端的人數已突破100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