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劑雙軌制!65歲↑長者居住、戶籍地不同怎解? 莊人祥說明1原則

▲▼0806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第二劑施打雙軌制,以65歲以上長者為對象,接種第一劑疫苗滿10~12週,又沒有上系統進行意願登記,指揮中心會提供名冊,由地方政府代為上系統預約、安排接種。至於通知長輩工作應該是居住地還是戶籍地地方政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會由長者接種第一劑疫苗所在地的地方政府進行安排。

陳時中說明,未來陸續有第二劑疫苗施打,在各地方團體、政府團體提供相關意見,原則上還是要道預約平台裡面。針對65歲以上民眾,不管是AZ、莫德納接種滿10~12週,採取雙軌制,兼顧預約平台資料整理與正確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65歲以上民眾如果已經自己上平台做意願登記,就和大家一樣預約安排接種;避免數為落差,如果有人到了該打第二劑還沒有登記,相關名冊中央有掌握,就會提供給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上平台整批代為預約,接種由地方政府安排,通知時間地點。

不過,相關安排應該是由居住地還是戶籍地所屬地方政府辦理?莊人祥解釋,會採取第一劑在哪邊打,就由哪邊的縣市政府協助安排;除非有特別跨縣市情況,才另外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