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院2社工私刑虐死自閉生!母悲喊只要一個真相 檢解剖追死因

記者黃孟珍、林冠吟/苗栗報導

苗栗一家私人教養院日前發生1名李姓院生,遭2名社工毆打致死的案件,苗栗地檢署為釐清案情,6日安排遺體相驗,而李母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悲喊「我要的只是一個真相」。

▲這間教養院已遭縣府重罰30萬元,且已勒令停業。(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一家私人教養院日前爆出虐死院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回顧整起案情,李姓院生患有自閉症與雙向情緒障礙,在造橋教養院照顧長達8年,李母上月29日卻突然接到院方電話,指出兒子無呼吸心跳,已緊急送醫急救。不過李母回院調閱監視器畫面,卻發現林姓社工和賴姓助理2人拖著一根紅色的鐵枝掃把進入兒子的房間,隨後有傳出挨打的聲音;而第一段監視器畫面更發現他們掐著李生的脖子,將李生推進房間,期間李生有試圖掙扎逃跑,卻遭到2人拖回房間,腳上還手上明顯有繩子痕跡。

而後面的監視器畫面更讓她心碎,只見挨打聲結束後,隨後就是李生癱軟在輪椅,一動也不動,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院方見狀也沒有打119叫救護車,而是自己送醫,讓李母相當不解;向院方要房間內的監視器畫面,院方也以房間因有隱私權問題,因此沒有監視器畫面為由,讓李母無法接受。

▲▼苗栗教養院虐死院生,院生母悲喊,我只要一個真相。(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教養院虐死李姓院生,李母悲喊,我只要一個真相。(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教養院虐死院生,院生母悲喊,我只要一個真相。(圖/記者黃孟珍攝)

▲李母看著手機裡滿滿兒子的照片,難忍淚水。(圖/記者黃孟珍攝)

回想起當天看過的監視器畫面,李母難掩哀痛,表示每回想一次「心如刀割」。她哭喊,她只是想要一個真相,並指出事發當天院方向她表示,李生是「自殺」,因為李生「平常就會打人和自傷」,但李母強調,我兒子頂多情緒來一兩分鐘,但「他不會把自己撞死」。

▲▼慘遭院方虐死的李生,苗栗,教養院,虐死,自閉。(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慘遭院方虐死的李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看著手機裡一張張兒子生前的照片,李母再也止不住淚水。她透露,李生確實會有情緒,但院方僅一句話就交代過去,李母回想,李生的身上確實曾出現小瘀傷,詢問李生狀況,李生僅回答是自己撞的,也由於李生表達能力不善,讓李母無從追查。

李母表示,檢察官第一時間看到李生身上的傷痕,就覺得很可疑,覺得要解剖以釐清真相,而教養院方目前也承認確實有毆打李生,但直到今天都仍在推卸責任,「連一句道歉也沒有」,只希望解剖完檢察官能給一個答案,「我要的只是一個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