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叩關奧運返國  老爸爆料:他小時太胖邊騎邊哭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奧運完賽,台中市長盧秀燕至苗栗老家祝賀。(圖/市府提供)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二度叩關奧運,台中市長盧秀燕至苗栗老家祝賀。(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自由車一哥、原住民泰雅族的馮俊凱,是唯一代表我國參加東京奧運男子自由車公路賽的選手,二度踏上奧運殿堂。由於馮俊凱剛回國還在隔離中,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至馮俊凱苗栗泰安老家向他的父母獻花致謝,馮家父母也回贈泰雅族圖騰披肩及包包。

馮父也分享馮俊凱踏上自由車之路的過程,爆料馮俊凱國小時非常胖,讀國中前為了減肥,他常帶俊凱騎腳踏車,當時俊凱因為太胖,常邊騎邊哭,後來念國中時學校校長詢問孩子有沒有興趣騎腳踏車,因此踏上自由車之路,一路非常辛苦,雖然心疼,但會持續支持馮俊凱。

▲生涯最艱難戰役,馮俊凱未能完賽告別東奧。(圖/馮俊凱日本友人)

▲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相隔13年再戰五環殿堂,也是我國唯一一席參賽資格。(圖/馮俊凱日本友人)

馮俊凱是我國首位登上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自由車選手,目前效力於巴林勝利一級職業車隊,曾為台中創下國內全運會六連霸紀錄,2019年即取得此屆奧運資格。

盧秀燕表示,馮俊凱一路都非常努力到處征戰,幫台中拿了很多金牌,這次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相當不容易,絕對是世界一流的選手。此外,栽培一位選手除教練、學校、政府的支持,家庭也很重要、是選手最大的助力,所以這次台中參加奧運的7位選手,她都一一親自至每位選手家中感謝他們家人的栽培及付出。市府會持續提供獎勵金及幫助,成為選手們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