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又一機場爆疫情! 海南海口機場搬運工確診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圖/CFP)

▲大陸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國際機場一搬運工確診。(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繼南京、上海、廈門、鄭州等多地,陸續發現因Delta變異毒株入侵出入境口岸,確診的本土新冠肺炎個案後,海南省海口市5日通報,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者,為機場貨運公司搬運工,足跡涉及超市、菜市場、奶茶店等,官方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

海南省海口市政府通報,2021年8月5日凌晨,海口市檢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篩陽性者林某勇,立即轉入定點醫院隔離診療,後經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確認為新冠肺炎病例(輕型)。

在該員確診後,海口市啟動應急預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該男為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一貨運公司搬運工,自7月28日起,足跡除了海口美蘭機場國際貨運站外,還包括早餐店、奶茶店、稅務局、超市、餐廳、菜市場、公園等多地,直到8月3日下午,才因身體不適,到住家附近診所就診。

隨後,該男曾於7月27日至8月1日期間,進行過三次核酸檢測,均呈陰性,5日上午核酸檢測才呈陽性,海口市官方也緊急發布通報,要求市民如在上述期間,與該男有過接觸史或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不要外出,配合核酸採樣。

在此之前,中國大陸自7月20日起,先是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清潔工爆發本土確診案例,後往多省市擴散後,福建廈門也出現飛行員和同住家人染疫,鄭州市則有收治入境人員的第六人民醫院,出現疫情在院內擴散情況,且三地後續均被證實與Delta變異毒株入侵有關,導致中國大陸整體「外防輸入」的防疫政策,再次拉響警報。

►我該答應女友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