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週餐飲開放內用?柯文哲:雙北會一起宣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每周五會滾動檢討,若單周每日平均確診少於10例、不明感染少於2,即可開放下周餐廳內用。但由於新北上未開放,柯文哲30日表示,新北希望看一下周末反應如何,「所以他們主張說禮拜天宣布,我是主張禮拜一」;柯強調,不可台北、新北不同調,要宣布就一起宣布。

▲▼全國疫情維持三級警戒至今(18)日正式滿兩個月,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目前雖然已有條件開放,不過雙北地區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用餐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疫情警戒降級,但雙北地區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根據北市府公布的最新確診累積數字,第30週的25日到31日區間,累積11人確診,未達開放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國內新增21例本土確診個案,個案分布以嘉義縣9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7例、新北市4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柯文哲表示,首都生活圈,每天大概有80萬人跑到台北上班,原則上要宣布還是一起宣布,我們來想法是早點講讓大家有時間準備。但新北希望看一下周末反應如何,所以他們主張說禮拜天宣布,我是主張禮拜一。柯強調,不可台北、新北不同調,要宣布就一起宣布。

首都生活圈綁在一起,如果要解封兩個一起解,不太可能台北增加新北不增加,每天人來人往,兩邊疫情是同步的。

▼北市餐飲內用新規定。(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餐飲內用規定、七大醫院篩檢統計、確診個案分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