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鹿港黃家金銀廳遭盜墓 警方尋回5塊青斗石雕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古物商人楊姓男子,知悉青斗石價值不斐,於本月初夥同呂姓男子,前往鹿港知名的「八景十二勝」黃家「金銀廳」,涉嫌偷竊黃禮永古墓的青斗石雕,祖墳被盜令後代子孫非常心痛,警方27日上午於斗六市逮獲楊、呂,找回遭竊的5塊青斗石雕,全案依竊盜罪及贓物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尋回黃家遭竊的5塊青斗石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文史工作者陳仕賢老師指出,黃禮永墓園建造為1930年,當年還委請知名石雕大師蔣馨家族打造,雕工精緻,30年前曾被盜過一次墓手上的青斗石雕,後來透過各種管道找回來

▲▼             。(圖/資料照/黃家後代提供)

▲本月初黃家古墓遭竊。(圖/資料照/黃家後代提供)

據悉,楊男、呂男均是雲林斗六人,楊從事古物商人,透過上網查詢,查到青斗石頗有價值,找來呂姓男子於7月初開貨車前往黃家古墓,竊走墓肩及墓手石雕。由於古物脫手不易,楊男遂將贓物藏起,再尋找買家賣出,但東西還沒賣掉,警方便找上門。

警方27日上午至雲林縣執行盜墓案拘提及搜索,於斗六市查獲呂及楊,並帶同楊嫌至其置放贓物處所,起獲遭竊盜5塊青斗石雕,並查扣其犯案時帽子、鞋子及作案工具等物。破獲本案並取回所盜之贓物,除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亦能讓亡者安息。全案依竊盜罪及贓物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起獲遭竊盜5塊青斗石雕,查扣犯案時帽子、鞋子及作案工具等物。(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宵夜好選擇

【相關新聞】

鹿港黃家金銀廳遭盜墓!墓肩+墓手石雕遭竊:大師蔣馨家族打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